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肖戴】你如星光 11-15

修文重发么么哒

会有叶橙张楚戏份,么么哒

前文戳tag或头像


1-56-1011-1516-20,21-25,26-30,31-34(完)番外


————————————

11

    世邀赛完事之后已是八月中旬,再过上半个月左右又是新赛季,国家队队员们经历了一个多月的高强度训练和比赛,整体都处在修养生息的状态中。

    这直接导致了刚刚开赛时兴欣、蓝雨、轮回、霸图得分率都不怎么样,而虚空、烟雨、雷霆、呼啸的成绩也差强人意。

    

    不过粉丝们大部分也都能理解,一小部分脑残的,也都被大部队教训了。

    

    叶修倒是悠闲得很。中国队拿了冠军,真正是为国争光了,正好竞技总局那边打算正式成立国家队,叶父就直接把自家儿子踹出去了。

    “带着这些年轻人,为国争光吧!”叶父这么说。

    叶修倒是巴不得,虽然说他当初确实是终于决定放弃荣耀回家里来,但真说把荣耀从心里除名那是不可能的,他心里还是爱着荣耀的,此时被老头赶出来,也是老头变相地承认了他所奋斗了十余年的领域,如此怎么能不高兴?

    哦,叶秋当然是不高兴的。

    叶秋原本以为叶修回来之后父亲就会让他试着接触公司,让叶修管一段时间他好出去玩玩——离家出走的念头自然不会再有,但他确实很久都没有放松过了,想要出去转一转浪一浪,然后回来收拾叶修一定会搞出来的烂摊子。

    结果人算不如天算,先是叶修被赶出国打比赛,回来之后更是直接进国家机关抱了个铁饭碗。

    呵呵,冷漠。

    

    叶修挂个国家队领队的名头,二十支战队来回转,美其名曰寻找好苗子,其实就是找事。

    不过他也会晃去各大战队训练营里面现场指导,虽然手速渐渐地有些上不去,但意识还在,这些,足够完爆现在的新人们。

    一个常规赛季算下来大概九个月,二十支战队一家呆上两个星期完全足够,各大俱乐部原先都特别不想看见这货,现在倒是各种期待。

    废话,以前是对手,现在是吗?万一人一不小心就看中了队里的哪个选手什么的给个指导或者直接拉国家队里去,那可比总冠军有意义多了!

    

    叶修到雷霆的时候,正好是赛季末,雷霆持续发力,稳稳地占据着第四的位置,和第五的兴欣拉的比分还挺大。

    雷霆上一场是主场,叶修提前给肖时钦发了消息说自己要去W市,然后就上了飞机。

    结果一下飞机,叶修茫然了——根本没有接他的人啊!

    幸亏飞机是中午到的,这个时候除了和他一次航班来的乘客基本没什么人,但叶修还是压低了鸭舌帽,鬼鬼祟祟地挑着人少的地儿走。

    然后就被机场保安拦住了。

    

    叶修觉得自己好无辜,就是想躲着点怕被粉丝认出来而已嘛,干嘛怀疑人家?

    

    荣耀粉丝千千万,这保安也是其中之一,认出叶修后激动得不行,求合照求签名甚至还想竞技场一把,叶修赶紧说自己还有事赶紧跑了。

    雷霆俱乐部离机场不算太远,打车十来分钟也就到了,到了门口保安却说战队的人昨晚打完比赛直接去了医院,但具体发生了什么不太清楚。叶修吓了一跳,赶紧给肖时钦打电话,响了好久才有人接起。

    “喂,哪位?”听起来很没精神的样子。

    “我,叶修。”叶修说,“你没事吧?”

    “啊啊,叶前辈。”肖时钦似乎愣了一下,“我没事,怎么了?”

    “我昨天晚上给你发QQ没看见吧?”

    “嗯……”

    “你现在在哪个医院?我过去一趟?”

    “W市人民——诶诶诶,前辈你来W市了?”肖时钦下意识地回答,说到一半才忽觉不对。

    “嗯。怎么回事来说说。”叶修一边打着电话一边折回路边拦车。

    

    肖时钦叹口气:“还不是妍琦。”

    

    前几天戴妍琦家里忽然来了个亲戚,说是好几年不见了想见见她,那个表哥她也有点印象,小时候待她还不错,就请假回去了,结果聊了聊才知道,那表哥也想进职业圈,看自家表妹在雷霆战队是主力,就想通过她走个后门。

    戴妍琦想如果表哥真的技术过硬肯定得拉进来啊,于是说那咱俩打一盘吧,我看看你的水平,如果不错的话我回去跟队长他们说。

    表哥说咱俩都是一家人水平肯定也都差不多,我在我们那片可是打遍天下无敌手,有了我你们冠军没问题。

    最后还是拗不过戴妍琦,但是她家里也就只有一台电脑,于是就商量着去附近的网吧。

    那天正好下雨,戴妍琦穿一件厚实的长袖外套,用兜帽遮住了自己的半张脸,两个人跑去开了个包厢。

    打完戴妍琦简直无语,这水平也就是公会里精英团的水准,还得是三四团,就这还想进职业圈?开什么玩笑啊!

    路上戴妍琦很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但表哥很不爽,说你就是不认同我的水平,任凭戴妍琦怎么解释都没用,径自就跑了。

    等等表哥你人设是不是有点不对?

    戴妍琦目瞪口呆。

    等回过神来,她才发现一路上一直都是表哥给她举着伞,刚刚表哥跑的时候也顺手把伞给带跑了。

    ……好冷哦。

    戴妍琦后知后觉地想。

    

    于是她转身想去找个店躲雨,结果刚一拉开门,就撞上了前男友先生。

    她今天这是走了什么狗屎运?难道是前几天和张佳乐在擂台赛打了一场结果把他的幸运E传染过来了?

    

    前男友拉着新女友的手正说笑着往门口走,一抬眼就看见个披头散发狼狈不堪的人站在他面前,吓了一跳,然后才认出她来,不免诧异:“戴妍琦?”

    “我靠!你小点声!”戴妍琦赶紧伸手欲捂他嘴,却被他躲过。

    “咳……”戴妍琦这才反应过来,尴尬地收回手,说,“那个,毕竟我也算公众人物……你别把我暴露了……你看我现在这样子,被拍照了不好。”

    

    前男友点点头:“嗯,那我们先走了。”

    他伸手一拽,诶,没拉动?

    他疑惑地转头看女友,却见女友眼睛亮晶晶的:“你你你,你是雷霆战队的戴妍琦?!”

    戴妍琦眨眨眼,不太明白:“啊……是,怎么了?要签名?”

    女友小姐摇摇头,又觉得不对,点了点头问:“能帮我要到肖队和轮回周队的签名照吗?——如果能有国家队全员的就更好了!”

    戴妍琦沉默,好吧,她早该想到的,她人气哪有那么高嘛。肖时钦是本地战队的队长,粉丝多很正常,周泽楷被戏称为是联盟的脸,颜控喜欢他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

    “队长的我大概可以要到,”戴妍琦说,“可是今年和轮回的比赛打完了啊……”

    女友笑笑:“还有季后赛嘛,我不着急啦——给你个联系方式吧。”

    戴妍琦被季后赛三个字戳中,立刻点头:“好啊。”

    前男友阴着个脸,站在一边看她们互相加了QQ好友又交换了手机号,然后一把拉起女友的手:“走吧。”

    女友很开心地和戴妍琦告别,蹦蹦跳跳地跟着走了。

    

    看着他们渐行渐远,戴妍琦才垂下嘴角,面无表情地推门又出去了。

    站在里头围观了全程的不明真相的店员:这姑娘咋又出去了??

    

  阴魂不散。

  戴妍琦愤愤地想,还非得赶她马上就要彻底放弃的时候出现,故意的吧?

    

    雨越下越大,戴妍琦随便找了个公交车站,蹲在站台下等车。

    正在这时手机响了,她接起来,是前男友。

    “戴妍琦你什么意思?不是你提的分手吗?现在又出现想干什么?”

    戴妍琦忽然就笑了:“我什么意思?我哪知道我什么意思?我巴不得离你越远越好呢,看见你我都嫌脏了我的眼。”

    “那你为什么跟小雪说那些?”

    “小雪?你女朋友吗?她主动问的我好吗,你能不能搞清楚了再问话?”

    “我告诉你,你别捣乱。”

    “切,谁稀罕。”戴妍琦冷笑,“你抱上了哪位大老板的大腿,和我一点关系都没有,走好吧您。”

    说完,她挂掉电话,顺手把手机扔进垃圾桶。

    

    那个小雪,是W市一家挺大的公司董事长的女儿,她早该想到,这个人,根本就是个为了名利地位不择手段的人,他现在,大概就是在顺杆爬。

    仔细想想,他答应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也是自己和俱乐部签了合约之后。雷霆战队在W市也算是人尽皆知,自己进去怎么也能出名,那他……

    戴妍琦不想再想那个人。她站起来,慢慢悠悠地往家走。

    回去洗了澡她就直接躺下睡了,第二天有点发烧她也不知道,一直死撑着不跟人说,除了看着有点没精神几乎和平常没什么不一样,肖时钦当时忙着制定战术什么的也没怎么注意她,结果团队赛打完她压根就没从比赛席出来,肖时钦又急又气,新闻发布会都没参加,直接丢给方学才,他背着戴妍琦就奔医院去了。

    这些事,是今天早上戴妍琦醒来后,在他的逼问下才说出来的。

   

    叶修笑:“怎么着,酸了?”

    肖时钦:“你们能不能别这样,一个两个的都戳穿我有意思吗?”

    叶修:“哎呀,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肖时钦:“……你还是别来了。”

    

 

    12

    叶修最后当然还是去了。

    一打开病房门

    叶修就觉得十分的辣眼睛。

    那个坐在床边一边碎碎念一边削苹果的人是谁啊他不认识!

   

    戴妍琦看见叶修也不意外,特别欢快地叫:“叶神好!”大概是肖时钦刚刚跟她说了——不过嗓子已经哑的不成样子,一点都听不出原先活泼的感觉,只是有股子浓浓的可怜混在鼻音里。

    肖时钦抬头看了他一眼,手上动作却不停:“前辈好。”

    “啧,你削就削,认真点行吗?”叶修说,“别再把你手划了。”

    “叶神你可别瞎说啊,我们队长手艺可好,是吧队长?”戴妍琦笑嘻嘻地接过肖时钦递过来的苹果,“谢谢队长!”

    “正好,我去洗一下,前辈失陪一会儿。”肖时钦站起身,拿着刀就出去了。

    

    叶修看肖时钦出去的时候脸色不太好,门重重地被甩上,感觉不太懂他:“他这是……生气了?”

    戴妍琦咬一口苹果:“大概吧。其实也没什么的嘛,不就是淋了雨发个烧,我不还是没影响发挥。”

    

    “你就嘴硬吧,不是都说打完就晕里头了?最后还是让你们队长抱出来的。”叶修说着,忽然笑起来,斜睨着床上的小姑娘,“诶我说,按照你们爱看的那种电视剧的情节,这个时候就应该芳心暗许了吧?”

    戴妍琦闻言差点呛着:“叶神开什么玩笑!”

    “我挺认真的啊,”叶修笑道,“情伤就要用情来治嘛,你转移个注意力试试?”

    戴妍琦简直醉:“叶神你这都跟谁学的?一套一套的。还情伤……”

    叶修也不恼,依旧笑着,屈指敲敲桌子:“真一点触动都没有?”

    

    那是不可能的。

    请试想一下,你生病了,头昏脑胀难受得不行,还被一个人关在一个小房间,动不了也出不去,这个时候忽然出现了一个长的挺帅挺关心你还很温柔的人把你带了出去,你什么感受?

    不说一下子芳心暗许,但怎么也得有点不太一样的感觉。

    

    戴妍琦眨巴眨巴眼睛,用一种很不在乎的口气说:“触动呢是肯定有的啦,但是我对队长可没有非分之想的!队长是全联盟的!”

    叶修:“……”

    刚刚好在门外的肖时钦:“……”

    

    肖时钦装作只听到了一点的样子推门进来:“我刚刚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妍琦麻烦解释一下,全联盟的是什么意思?”

    戴妍琦的表情一瞬间变得很好看:“就……就字面意思啊……”

    我靠队长到底听到了多少艾玛好尴尬好方我该怎么办在线等急!

    叶修秉承着坑汉子不坑妹子的伟大思想开口解围:“小肖你就装吧你,我才不信这种程度你都听不懂。”

    肖时钦:“……”

    肖时钦不太想搭理这个虽然是在帮自己但总感觉很欠揍的家伙,于是转头跟戴妍琦说话。

    “妍琦?”

    戴妍琦装出一副很难受很可怜的样子:“队长……我想睡觉……”

    肖时钦哭笑不得:“睡睡睡,睡成猪了。”

    “睡成猪我也是雷霆的猪……那队长你就是头猪,带领雷霆养猪场想混成暴发户。”戴妍琦嘟囔。

    “噗——”坐在她旁边的叶修听得一清二楚,一个没忍住笑出声来。

    肖时钦觉得心更累了。

    这都什么跟什么。

    

    毕竟是病人,叶修也不能打扰太久,聊了一会儿就准备走,正好方学才过来,肖时钦就让他帮忙照顾着戴妍琦,自己送叶修回来雷霆这边。

    到俱乐部时正好赶上中午吃饭,肖时钦和叶修一边吃一边东扯西扯地聊天,时间倒也过得快。

    下午肖时钦带着叶修去训练营晃悠,训练营大多数学员都认识这二位,一个个战战兢兢,表现得都不咋地,或多或少有些紧张,两个人免不得给他们讲解讲解,这么着一下午就过去了。

    傍晚的时候戴妍琦回来了——其实原本也没多大事,就是发烧加上劳累过度而已,退了烧基本就没事了,就是嗓子还有点哑。

    “正好,省的你一天到晚在队里耍贫,整个一女版黄少天。”肖时钦这么说。

    戴.话唠.妍琦委屈状:“队长你又欺负我!”

    肖时钦无奈地揉她头发:“少说几句吧,把时间多花点在训练上,我们的目标可别忘了。”

    “是是是。”

    戴妍琦鼓起嘴巴,冲肖时钦做了个鬼脸,惹得肖时钦去掐她肉嘟嘟的脸,然后笑叫着跑掉。

    叶修:“……”

    似乎有哪里不太对。

    

    

    

    13

    雷霆的画风其实也挺诡异的。

    不,其实认真说起来的话,每个战队私底下都比表面看起来要群魔乱舞。

    兴欣反倒是最表里如一的。

    比如微草,因为某些粉丝对王杰希的爱称,偶尔战队里开玩笑什么父上父王皇阿玛的称呼铺天盖地;

    比如虚空,正副队特别喜欢反科学的东西,平时没事就刷鬼片讲鬼故事看些怪力乱神的玩意,导致天一黑偌大的俱乐部都没人敢一个人走;

    比如霸图,所有人基本都用不着看表,想知道几点了只要看看张新杰在干什么就能大概猜出来——韩文清其实也这么干过,但是他的眼神存在感太强,没几次就被发现了,还被狐疑地问“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于是韩文清最后还是戴了块手表,还被扒出是和张新杰同款,论坛顿时腥风血雨,撕cp的楼盖了上千。

    其实只不过是韩文清不知道应该挑个什么款式的,一想张新杰一直戴的那个好像不错,而且应该还挺准,就直接买了。

    雷霆这边吧……大概就是因为有个活力四射的八卦妹子,导致整个雷霆看起来……迷之诡异。

    

    叶修十分心疼肖时钦。

    毕竟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坦然接受队友成天YY自己和全联盟的感♂情的——嗯?什么哲学符号?我不知道啊。

    

    肖时钦特别冷静地说:“我这里有韩叶周叶喻叶黄叶王叶张叶乐叶以及all叶等本子,请问你要看吗?”

    叶修沉默了半晌:“……有没有all肖的?”

    肖时钦微笑着捏瘪了纸杯。

    叶修起身:“咳,我去抽根烟。”

    

    肖时钦坐在会客室里等叶修回来,手上转着一支笔,左手支着下巴望着窗外,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戴妍琦进来的时候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面。

    黄昏时分的阳光总是柔和的,暖暖的透过窗户,映得他的脸也分外柔和,眼睛里光芒点点。

    队长好帅呀。

    戴妍琦眨眨眼,这么想着。

    其实原先她就知道,肖时钦长得是真不错,看起来文文静静一股子学霸气息,人也温柔稳重,要说当男朋友那绝对是个极好的选……

    等会儿?

    戴妍琦的表情扭曲了一下。

    我在想什么啊!

    

    戴妍琦不太懂最近的自己。

    似乎总是在不由自主地关注队长,而且还觉得队长哪里都好呢……

    她一点都不想知道这代表着什么。

    说她是为情所伤那还真不为过,她现在对于这类事情发自内心的有点害怕。

    老天爷你特么是不是玩我呢???

    简直生无可恋。

    

    “诶,妍琦?”肖时钦忽然回神,看见戴妍琦站在门口愣愣地不知道在看哪里,疑惑地问,“有事吗?”

    戴妍琦笑笑:“啊,到吃饭的时间了。”

    “哦好,”肖时钦低头收拾东西,“那你先吃去吧,我一会儿就过去了——叶前辈你看到了吗?”抽根烟也有点太久了吧。

    戴妍琦想了想:“好像……刚刚在楼梯间看见来着,他在打电话呢,就是不知道是跟谁,听起来很亲昵。”

    肖时钦似乎勾起了嘴角,心情很不错地拿着东西站起来,看她:“我觉得,你很快就会知道了。”

    戴妍琦不明觉厉。

    

    肖时钦拐到楼梯间,叶修还没打完,看见他,左手食指竖在唇边示意。

    肖时钦点点头,靠着门框拿出手机刷微博。

    一会儿叶修挂了电话过来叫他,他眼睛都不离屏幕,嘴上说着:“从来不知道你也能聊天聊这么久啊。”

    叶修挑眉:“你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肖时钦收起手机,“走吧,吃饭去。”

    

    叶修和苏沐橙的事联盟里几乎人尽皆知。

    本来么,苏沐橙跟叶修认识了那么久,彼此之间感情本就深厚,关系过渡顺理成章平平淡淡,为此楚云秀还不满过:“沐橙怎么就插你这牛粪上了呢!”

    叶修淡定:“那还真是不好意思哈,连牛粪都打不过的人。”

    楚云秀:“………………沐橙你别拦我我要打死这个臭不要脸的。”

    苏沐橙当然不会拦,她十分喜闻乐见地看着这两个人约竞技场,还拿了个号跑去和楚云秀组队。

    最后叶修被打得落花流水。

    楚云秀打得正嗨,忽然觉得不太对劲。

  一停手,队友和对手都不动了。

……………………刚刚那个“吧唧”是什么声音?算了我不想知道,妈的一言不合就秀恩爱。

    楚云秀气死了。

    

    

    

   

    

    14

    不过虽然说苏沐橙和叶修全联盟都懂,但大家都默契地不在公共场合多嘴,毕竟两个人似乎都没有正式跟公众承认的意思,任由外边媒体传来传去,硬是什么都不说。

    每次记者问起来相关的问题,苏沐橙就眨眨眼,摆出一副很无辜的表情:“我和叶修?你认真的?”

    看起来和否定掉了一样对不对?

    

    记者们也都是这么理解的。

    可是人家根本什么都没说啊。 

    

    叶修那边面对这种问题则更加让人无语凝噎:“问我干嘛?这都看不出来怪不得你至今单身。”

    小记者痛苦地辩解说自己有女朋友,结果叶修上下打量了他一遍说,小伙子长得不错。

    言外之意自然是你脱单跟你情商没有半毛钱关系,完全是因为你长得好看。

    根本听不出来他到底是在夸人还是在损人。

    所以说叶修这人啊,天生就是个负责嘲讽拉仇恨的MT,不得不服。

    

    再说吃饭。

    雷霆食堂当然比不了盛名远扬的蓝雨食堂,但好歹还是有,哪像兴欣,现在还窝在上林苑,吃住练一体。不过陈果现在已经在联系关于俱乐部的具体事宜了,她不想放弃兴欣网吧,所以目前的想法是把对面原先嘉世的地方盘下来直接用——这样也许不太厚道,但的确是个极好的解决方法。

    说起嘉世,现在的嘉世在几公里外,条件同样也不算很好,基本靠外卖和泡面,有时候会去蹭兴欣的饭,有时兴欣也过来蹭饭。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夏仲天和陈果性格上是很相似的,再加上还有一些像是邱非和叶修这种乱七八糟的关系,于是这两个队伍从老板到队员,关系诡异的融洽,陈果甚至试图把原嘉世的楼改一改两家一起用。

    也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咳,怎么又跑题了……

    再说回雷霆。

    雷霆好歹也是养了一个全明星选手,季后赛常客的队伍,当然不像传言说的那么穷,食堂虽然说没有蓝雨那么好吃而且种类多样,但人也是经过专业营养师设计的,味道不错。

    反正戴妍琦一直想减肥就没减下来。

    ——当然,这可能跟她每次比赛完就要吃点夜宵也有点关系。

    她一个人吃倒还没事,可她每次都起头连队友带对手一起叫上。都是年轻人精力旺盛,再加上刚比完赛还沸腾着,结束都十点多了,再这么一闹能闹到两三点去。

    当然,对手是霸图的时候除外。

    

    叶修和肖时钦到食堂的时候,大家都已经吃上了,旁边的空位上摆着两份打好的饭。

    “嗯……谁帮我打的?”肖时钦自觉地走过来,“妍琦——我说过我不要青椒的吧?”

    戴妍琦吐吐舌头,继续和自己盘里的鸡腿做斗争。

    肖时钦无奈地摇头,然后皱着眉一脸嫌弃地把菜里的青椒全部挑出来,一点点渣都不肯留,然后才开始吃。

    肖时钦不爱吃青椒和他“小事情”的称号几乎齐名。

    这当然不是说人尽皆知,而是只有比较熟的人才知道——不过这些糗料,联盟里基本上互相都知道得差不多,只不过出于保护隐私等等一系列原因不在比赛中爆出来而已。

    毕竟这些东西,随便一点都会引起轩然大波,导致俱乐部和联盟塑造起来的选手人设崩塌,这种损人不利己的行为一般倒也没人会做,大家都知道分寸,顶多就是互黑,玩一些外人不懂得深意的梗而已。

    肖时钦其实原来对青椒这种东西还是可以接受的,之所以后来看见青椒跟黄少天看到秋葵似的完全是因为某次偶然看到一篇同人文。

    你说黄瓜香蕉就算了,这都比较正常,青椒……那得多酸爽啊……

    肖时钦的三观彻底碎裂。

    自那以后,他简直闻青椒色变。

    队友们当然不知道为什么——肖时钦死活不肯说——反正,他就是忽然不喜欢,甚至非常非常的讨厌青椒。

    

    叶修看着另一份饭却只是挑眉,抬眸看向另一边的一个人。

    张家兴正低着头扒饭,似乎并没注意这边。

    叶修嘴角似乎扬起了些弧度,他说,谢了啊。

    然后顿了顿,又说,加油。

    张家兴的动作顿了顿,然后抬起了头。

    叶修含笑看着他。

    张家兴就也笑了。

    他动了动嘴唇,并没有发出声音,但叶修却懂了。

    队长,谢谢,对不起。

    然后他低头收拾了一下餐具,说了声吃完了就走了。

    叶修低头,看着那盘两荤一素熟悉配置的饭菜,举起了筷子。*

    

    “队长你青椒还是给我吧,别浪费呀。”戴妍琦说着,筷子已经伸到肖时钦盘子里去了。

    肖时钦就说:“你下回想多吃青椒就直接给我挑干净了,别给我打了带青椒的,回头又等我挑完了你再吃现成的。”

    戴妍琦撇撇嘴:“知道了啦……”

    “还有,不喜欢吃你就不要打,”肖时钦点点戴妍琦饭盘里的蘑菇,“你看,剩这么多。”

    戴妍琦小声嘟囔:“因为这个菜肉好吃……”

    “嗯?”

    “啊,没没没没什么,咳咳。”戴妍琦赶紧回答,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死。

    “下不为例。”肖时钦把戴妍琦盘里的蘑菇拨拉到自己盘里,又把青椒给戴妍琦夹过去。

    叶修吃饭,叶修什么都不知道。

    

    15

    十一赛季很快就要结束了。

    不出很多人预料的,这个赛季霸图打得格外凶猛,去年的新科冠军今年来了个季后赛一轮游,被霸图狠狠地打出去,那架势好像对面不是兴欣队员,而是一排的叶修。

    微草今年倒是再度强势崛起——然后在四进二的时候被霸图一巴掌糊回去了。

    

    没办法,虽然王杰希憋了一整个赛季,但最后总决赛还是用了沉寂已久的魔术师打法,而这个打法其实世邀赛期间他也用过,那时候国家队所有人都试图跟过他的思维,就算跟不上好歹也理解了一点。

    而四位心脏,当然是理解比较透彻的。

    很巧,霸图战队,正好就有这么一个心脏呢。

    王杰希打完下来在记者会上半开玩笑地表示:“早知道他们会利用那时候得来的情报我就不放飞自我了,结果反而被打飞,玩大了。”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微笑回应:“彼此彼此嘛。”

    常规赛第二场,微草主场迎战霸图,一个劲地怼张佳乐——因为张佳乐世邀赛期间曾经随口提过一句他其实特别怕被人盯上,好在一开始有大孙,后来又有老林,只是不知道下个赛季老韩能不能顺手帮个忙,或者小宋也行。

    

    结果新赛季刚上来这事就给微草占了便宜了,气得张佳乐在公屏大骂王杰希不厚道,脸皮堪比叶修。

    叶修简直一脸无辜,妈的我都退役了怎么还躺枪啊。

    

    比较意外的是雷霆今年挤进了四强,虽说最后被轮回淘汰,但还是挺让人眼前一亮的。

    看看雷霆战队现在的配置,鲁奕宁是原烟雨战队的,张家兴更是原嘉世战队的一线队员,加上潜力无限的戴妍琦和米修远,副队长方学才和队长肖时钦,这队伍主力六人,纸面实力真心不算差,更何况肖时钦还是个著名的战术大师。

    这一下,不少人都开始猜测雷霆是不是应该有大动作了。

    

    

    夏休期正式开始。

    雷霆俱乐部,训练室里,肖时钦微笑着率先伸出自己的手,昂首对队员们说:“这个赛季,大家好好休息。明年,必须要全力以赴了哦!”

    不过二十上下的年轻人们纷纷扬起笑容,各自把自己的手摞在一起,空调房里温度不高,大家的手心却都温暖着他人的手背,好像赛场上每个人都用自己的力量保护着队友一样。

    肖时钦最后把另一只手覆上最上边那人的手背,一字一顿道:“明年,冠军。”

    所有人异口同声:“明年,冠军!”

    

    其实要说起来,明年这冠军,还真是说好拿也不好拿,说不好拿,但它也好拿。

    因为前两赛季的老怪物们终于要走干净了,之前一直坚守的韩文清和复出的张佳乐终于得偿所愿,满意地一起退役,第三赛季的王杰希也明显地表现出退意,十一赛季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甚至已经开始让高英杰学着指挥,其他一些战队也都逐渐开始进入新旧更替的时期,会把握这机会的不止肖时钦一个,但这机会着实不错。

    

    肖时钦想着,又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来。

    现在他正开着车飞驰在W市的马路上——也算不上飞驰吧,只是工作日的上午,又是从机场往市内开,人少车稀很正常。

    雷霆战队四强赛就出局了,不过从老板到粉丝都挺满意这个成绩,再后边这几天复了盘,稍微疯了一把,收拾收拾东西,陆陆续续地都回家了。

    战队并不全是本市人,比如鲁奕宁和张家兴,夏休期没什么大事那都是得回到另一个城市的家里去的。肖时钦刚把今天机票的米修远送上飞机,这会儿正把戴妍琦往家送。

    肖时钦一向都是等所有要回家的队员都回家之后他才会离开俱乐部,原本戴妍琦都是蹦得最欢的,一夏休就跑没,今年倒是镇定了不少,和肖时钦一起把队友们送上飞机才回家。

    当然了,以前有男朋友等她呢,现在可没有。

    肖时钦看见后视镜里戴妍琦支着脸,靠着窗户发呆,窗外的景色闪过她黑白分明的眼眸,显得有些落寞。

    肖时钦张张嘴想说什么,话到嘴边还是咽了回去。

    他能说什么呢。

    

    然而戴妍琦脑子里想的东西分外煞风景。

    她在想她夏休期要看完几部小说追完几部电视剧补完几部番挖几个绝对不会再填上的坑。

    

    落寞?那是错觉。

————————————

见家长get√

评论(11)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