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蓝戴】礼尚往来

蓝河x戴妍琦
自创tag(x
短小ooc
翻云文档翻到的我也不知道多少年前写了一半的脑洞,于是加了点过程和结局拿出来混更。
只讲个相遇,别的请自行脑补x


——————————

戴妍琦还没成为职业选手时,曾经跟着战队去看过一次客场比赛。那一场是蓝雨主场,对蓝雨而言无关紧要的一场比赛,却关系到雷霆能否挺进八强。

肖时钦干脆利落地放弃了擂台赛,个人赛他自己,方学才和队里的元素法师前辈上阵,稳拿三分,然后擂台赛吃了个大大的零蛋。

这个时候各个战队的比赛都先后进入了团队赛。雷霆目前落后虚空三分,领先三零一度四分,三零一度本场对阵的是本赛季垫底的利锋战队,团队赛五分稳拿,所以雷霆如果这场拿不下,本赛季便无缘季后赛。

雷霆战队的元素法师是第一赛季建队时就在的前辈了,眼睁睁看着雷霆从游走在淘汰边缘爬到可以挤进八强甚至四强,自己也是从十余岁的少年变成了如今二十五六的青年。

虽然已经在职业圈浮浮沉沉了好几年,但他总觉得不够——他还没看到雷霆进入总决赛,还没看到雷霆拿到冠军呢!

可是渐渐跟不上的反应和手速让他知道,他真的该退出了。

他一向很照顾后辈们,即使是队长肖时钦,也常常受到他的关照。他从来没要求过什么,只有这次,上场前,他对肖时钦说:“队长,我还想再多打几场。”

  肖时钦揽着他的肩,声音微颤:“嗯,会的。”

  

但最后还是蓝雨略胜一筹,于锋用最后1.65%的血与肖时钦同归于尽,夜雨声烦从暗处窜出,泛着冰蓝光芒的长剑从背后刺进鬼魅才的身体,一个本应正面拼杀的剑客就这样用刺客的方法,杀死了一个职业刺客。

巨大的讽刺。

戴妍琦坐在台下,眼泪瞬间涌出。

她不是不能接受失败,可是这一场,真的不要输啊!前辈马上就要走了,可他们却连满足前辈多打几场的愿望都做不到!

不过十五六岁的小姑娘脑袋埋在膝间,啜泣着。

那时许博远还是蓝雨训练营的一员——虽说他心知自己下一次大概就会被淘汰,但不管怎么说,到底还是蓝雨签订了正式合约的训练生,自然可以随队观看一场蓝雨主场的比赛。

他正为蓝雨获得的一场胜利而兴奋,却忽然听见了小小的抽泣声。

他转头,看见自己身旁的那个小姑娘低着头,脚边已经洇湿了一片。

灯光亮起来了。

许博远从自己书包里翻出一包纸巾递过去:“呃……小姐姐?没事吧?”

还记得第一次面基时一个比他略大些的小姑娘告诉他的秘笈:“当你不知道应该怎么称呼一个妹子的时候,你就叫她小姐姐——前提是你们年龄看起来差不多。”
小姑娘这个样子他也分辨不出来大概多大,这样叫应该没问题……吧?

戴妍琦闻言抬头,只见一个笑起来很帅气的男生,和递到面前的纸巾。

她眨眨眼,接过纸巾:“谢谢。”嗓子还有点哑。“不过,我应该比你小吧。”

“啊……是吗……哈哈……”许博远尴尬地回答,完全不知道该做些什么,眼神飘忽着,却瞥见了小姑娘的衣服,“诶?你是雷霆的训练生?”

“是呀。”戴妍琦擦了眼泪,眼圈还微红,情绪却好了很多,她低头轻笑,看起来我见犹怜,“特地来加油的,可是这次没有成功。”

“赵前辈这个赛季就要退役了,可我们连季后赛都没有进……”

说着说着小姑娘又有点哽咽,许博远赶紧岔开话题。

“没有啊,你们打得还是很棒的,肖队超厉害啊!”

戴妍琦努力扯了扯嘴角,拉出一个不大好看的笑容。

许博远想了想,干脆说:“别不开心了,我请你吃好吃的?俱乐部门口有家烧卖超好吃!反正离得也不远。”

“啊?”戴妍琦懵了一下,“我们……不认识吧,这样是不是不大好?”

“我叫许博远,蓝雨训练营训练生。你呢?”许博远忽然问。

戴妍琦下意识地回答:“戴妍琦,雷霆训练营训练生。”

“这不就认识了嘛。好啦我去给你买,你在场馆门口等我哦!”说着许博远就站起身跑出去了。

这个时候选手们才刚刚陆续从席位里出来,观众已经有离场的了,但大多数还留在场馆里想要多看一会儿战队的成员们。

戴妍琦忽然也站了起来。

“妍琦!你干什么去?”身边雷霆训练营的领队叫住她。

训练生和战队一起来,当然也要一起走,现在人多眼杂,他们又有专人带队,当然是要等人走得差不多了再走。

戴妍琦笑笑:“我出去一下,很快就回来,等不到我就别等啦,我自己回去就好,酒店也不远不是嘛。放心吧,我会每隔十分钟给你打个电话的。”

领队这才放心,放任她离开。

然而十分钟后她就回来了,手里提着半袋烧卖。

身边的训练生们纷纷谴责她有吃的也不知道帮忙带。

“这也是别人帮我带的啦。”小姑娘咽下最后一个烧卖,笑嘻嘻地回答,“我下次要请回去的。”

FIN
————————

感谢你看到这里。

评论(12)
热度(30)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