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肖戴】你如星光 21-25

修文重发么么哒

排雷预警:会有叶橙张楚出没

前文戳头像或tag




——————————————

21

    肖时钦觉得自己满肚子的槽无处可吐,翻了个白眼,号都懒得换,直接私戳霹雳电光:“百人本下了吗?没有的话我带个团去?”

    霹雳电光简直受宠若惊:“我靠你不是被逼相亲去了吗?帮忙抢个boss就算了,还带本?这都几点了?”

    

    肖时钦确实前一天晚上跟他提过一次今天要被迫去和一个妹子吃饭,但是没说什么时候,霹雳电光以为是晚饭倒也情有可原。

    要说有这么一个时不时想着自己的兄弟确实不错,可肖时钦根本不想提这茬,颇没好气地回他:“中午就吃完了。不是我说,这哪儿算相亲啊,她单方面的吧?我看上你都看不上她。”

    “卧槽,你看上我了?”

    “滚蛋。”

   

    扯皮完毕,霹雳电光发过来一个组队申请,肖时钦刚点击通过,下一秒就被团队频道里的消息闪花了眼。

    其实也不算花,团队里整齐划一地全是“欢迎肖队莅临指导”。

    肖时钦无语,噼里啪啦地打字,破了队形。

    “霹雳你是不是闲得慌?”

    霹雳电光不慌不忙:“是啊刚刚晚饭吃的腊肉,确实有点咸。”

    底下刷出一大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肖时钦:MDZZ。

    所以说雷霆像家真不是吹的。试问,还有哪个战队能像他们一样这么恶搞战队成员?

    

    ……

    好吧还有兴欣。

    其实也不一样,包子罗辑那都是从新人就和公会成员认识,平时摸爬滚打聊天打屁的,早就熟了当然没关系,你让他们主动跟方锐魏琛闹试试?

    ——之所以说主动,是因为这俩人很可能反过来撩粉丝,尤其是魏琛。

    

    “下本下本。”肖时钦招呼,“哪个本啊?”

    “新堰半岛。”霹雳电光说。

    新堰半岛是75级新开放的一片区域,因为临海,所以会有一些水战成分,总体来说难度较大。虽然说现在是雷霆公会的精英团,但公会玩家到底是没几个熟悉水战的。

    “哟,”肖时钦也明白这个理,一边往那边赶一边就笑了,“故意的吧?这不是压榨劳动力吗。”

    “有得用干嘛不用,是吧。”霹雳电光还配了个戴墨镜的酷表情,“妍琦呢?”

    “妍琦?”肖时钦愣了一下,“抢完野图就没看见她了啊。”

    “我靠,这姑娘跑哪儿去了!”霹雳电光大惊失色,“我不是叫她过来了吗!”

    “我问问。”肖时钦说着,打开和戴妍琦那个元素法师的私聊,“妍琦,在哪儿呢?”

    “副本呢!”戴妍琦的消息回复得很快。

    “叫你去百人本你怎么打上副本了……”

    “啊!我忘了!”戴妍琦一惊,忽然想起来这事,“因为刚刚碰到一个水平好像不错的机械我就去凑近乎了,现在组了队在磨五人本。”

    “机械?”肖时钦明白戴妍琦为何如此上心了,“你跟他说了吗?”

    “还没呢,我先看看。”戴妍琦说,“一会儿我去加个好友,回头队长你也过来看看——不过最好还是不要拿机械过来了,一般下本哪有两个机械的。哎对了,队长你帮我跟会长说一声吧。”

    “嗯,跟完团我就去看看,你加油。”肖时钦发出去才发现这话不太对。

    加什么油啊……

    

    今天是周二,团本之前其实已经打掉一部分了,但是所有人都明显地感觉到不对。

    快了。

    肖时钦的指挥很紧密,这件事他们都知道,可是节奏快不快他们还是有感觉的,更何况自从肖时钦第十赛季回来后,经常来公会里帮忙,对于肖时钦的节奏这大部分人都是蛮熟悉的。

    这次真的有点快了,队长着什么急呢?

    众人略有不解,却也都不敢问——毕竟人家私事,自己没立场问。

    霹雳电光脑子快,凑到肖时钦身边问:“节奏快了啊,着急?”

    “嗯。”肖时钦扔了个手雷把靠近的小怪炸飞,转身又放了个磁场线圈。

    “因为妍琦?”

    霹雳电光只知道妍琦有点事去忙了,但并没有问有什么事,现在想破脑袋,也只想到这么一个可能。

    “也不全是,”肖时钦说,“妍琦说好像碰见一个不错的机械,去看了。我那会儿不是已经过来了,就没过去。”

    “哦——”霹雳电光拉长了声音,空着的左手做了个拍他肩的动作,“不错不错。”

    然后在团队频道里吼了一句:“都精神着点!早点打完早轻松!”

    “……”

    不少人忍不住刷了一排省略号。

    借口太老套了吧!而且刚刚多少人看见你跑去和肖队说话了?是个人都看得出来怎么回事吧!

    肖时钦无语望青天,心里开始反思自己到底是造了什么孽才认识这个二货的。

    

    22

    百人团打完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许久没和霹雳电光一起下本,肖时钦感受到了不亚于黄少天的垃圾话功力。

    而且因为是在网游里,所以霹雳电光大多时候都是各种叽叽喳喳地在肖时钦耳边叨叨叨。肖时钦忽然很是同情蓝雨战队的队员,每天都在这种聒噪里训练,真是……太有毅力了。

    身心俱疲地爬出百人本,肖时钦立刻敲戴妍琦QQ,问她现在在哪个本。

    戴妍琦回得也很快,就在新堰半岛的一个五人本里,在走任务。

    “走任务?”肖时钦略有些疑惑,“新人吗?”

    新堰半岛是75级地图,走任务当然肯定也是做的75级的任务链条,而据肖时钦了解,要打新堰半岛五人本的任务,只有一个,而这个任务,老玩家都会直接跳过不做的。

    经验金币还是那么多,但是其他的奖励不过一套紫字套装,好看是好看,属性却不怎么样,而且任务链条又长又啰嗦,玩家基本都是能不做都不做。

    

    

    “我也问了啊,我说这个任务就一套中看不中用的套装有什么好做的,结果她说就是冲着套装去的,还嫌弃我没有身为女孩子的审美,我也是……无言以对!”戴妍琦的情绪隔着屏幕肖时钦似乎都能感受到,不免失笑,问她:“你们还有多久打通?”

    “看这进度,也就五六分钟了吧。”戴妍琦回答,“队长这个机械妹子真的不错诶!人也特别有意思!”

    “行,我再去考察考察,没问题就让霹雳报上去叫人来谈。”肖时钦飞快地敲击着键盘,“我先去找找账号卡……我都不知道我原来那些不是机械的账号卡放哪儿了。”

    戴妍琦发了一个锤桌笑:“哈哈哈哈哈,队长你东西很乱吗这都找不到?我的账号卡我都放在一个盒子里放书架上了。”

    

    肖时钦拉开抽屉,里面整整齐齐摆着好几打账号卡,有的新有的旧,肖时钦翻了翻,找出一张十分陈旧的卡。

    这是这些卡里面极少的一张首版卡,表面有些磨损,上面郑重地写着“牧师”两个字,字体还很工整,横平竖直的,完全没有现在肖大队长的潇洒飘逸。

    肖时钦摩挲着卡的表面,刚想感叹一下关于时光飞逝如白驹过隙的怅然,然后就发现自己沾了满手的灰。

    肖时钦:……

    他明明半年前还把这号翻出来升级到满级,怎么这么快就落灰了?

    

    于是也没什么兴致抽风了,肖时钦利落地刷卡登录,传送到了新堰半岛的主城——新堰城。

    出了传送阵,肖时钦立刻转向新堰半岛的五人本,人鱼之泪方向。

    新堰半岛位置设定是临海,所以传说也与海有关系,这个五人本讲的其实就是童话海的女儿的改编版本,王子后来知道了真相,因为伤心所以病倒了,而顶替了人鱼公主嫁给王子的王妃独揽大权,荒淫暴虐,肆意妄为。这时出现了五个正义的侠士,他们闯进皇宫,历经重重关卡困难险阻,最后杀死了邪恶的王妃,并用(刚进本时拿到的)药治好了王子,王子很感动,给了侠士们丰厚的报酬。

    所谓的五侠士当然指下副本的五人队伍,丰厚的报酬也不过是经验金钱以及套装。当然如果是首杀和破纪录,那另当别论。

    

    肖时钦到的时候他们已经出来了,戴妍琦用的是一个叫“凋朱颜”的元素法师,身边站着一个机械师“良玉生烟”。

    肖时钦远远地先给戴妍琦去了消息,告诉她自己到了,结果戴妍琦回了他一排省略号。

    “队长啊……”戴妍琦颤抖着打字,“您这ID可真是,”

    她没打完就手抖发了出去,干脆不补救,趴在桌子上笑得天翻地覆。

    肖时钦:“……”

    他看了一眼自己长长的账号名,试图挽回,但是刚刚张嘴,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另一个陌生的女声打断。

    “这个牧师小哥哥的账号真是满满的恶意啊……”

    良玉生烟说着,头顶还冒出一个文字泡。

    “噫吁嚱,危乎高哉。”

    正好文字泡后边跟着的就是肖时钦的账号名:“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

    

    肖时钦有苦难言,这个号建的时候他才高一,班里几个玩荣耀的组固定队,但是没人玩牧师,于是一帮人摇骰,最后肖时钦苦逼地摇了个1,直接被赶去建号,好在那时候级别低,几个人一起带一起练,一个多月也到了满级。

    建号的时候起了好几个名字都已被占用,肖时钦满脑子还是刚刚考完的语文小测里《蜀道难》的默写,于是脑子一抽,噼里啪啦就打了个“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同学冲上来阻拦,却还是没拦住,这号就这样一直到了现在。

    戴妍琦那边还没反应,大概是还没笑完,这边这个良玉生烟忽然给肖时钦发消息:“你跟朱颜是CP吗?”

    

    

    

    23

    肖时钦:“……”

    肖时钦:“啥?”

    良玉生烟:“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使人听此凋朱颜。蜀道难里的句子啊,你俩不是认识吗,这都不知道?”

    我靠我怎么知道就这么巧就都跟蜀道难杠上了啊……

    肖时钦泪流满面。

    

    不过从某种意义上来说,良玉生烟这么误会似乎也没错。

    这真是一个美妙的误会呢。

   

    那边戴妍琦笑完回来,气喘吁吁地说:“那咱们下本去呗?”

    “就咱们仨?”良玉生烟问。

    “嗯啊,”戴妍琦说,“放心吧,技术够的,不过一个五人本嘛,没问题的。”

    “两个输出一个奶……”良玉生烟发了个黑线的表情,“你是打算磨多久?小姐姐你自己看看现在几点了?我明天还要补课啊……”

    10:25

    电脑右下角明晃晃地显示着这么一个数字。

    “你多大啊?”肖时钦问。

    “高一狗。”良玉生烟的语气很幽怨,“要不还是再叫两个人吧,争取十二点之前完事。”

    

    “我换个号吧,”肖时钦叹口气,“也别打本了。良玉,咱们去打个竞技场?”

    “啊?”良玉生烟讶道,“竞技场?不是说让我帮忙打项链吗?”

    肖时钦愣了一下,转头问:“妍琦?”

    戴妍琦很尴尬地“呵呵”了两声,没说话,却给肖时钦发了消息来:“我当时是说想要这个本隐藏出的项链才把她叫来的,要不然她已经睡去了!”

    “……”肖时钦回了她一个省略号。

    “队长我错了qwq!”

    小姑娘飞速道歉。

    “错哪儿了?”

    肖时钦唇角含笑,慢悠悠打字。

    “……”戴妍琦手指顿在键盘上,欲哭无泪,委委屈屈地叫出声,“队长你欺负人啊!我哪儿知道我错哪儿了!”

    “好了好了,”肖时钦哭笑不得地叫停小魔女,“别闹了。”

    被一不小心无视的良玉生烟这时候头顶突然冒了一句话。

    “你们不会是戴妍琦和肖队吧?!”

    

    “……”两个人头顶同时飞了个文字泡出来。

    

    两个人聊得顺畅,一时没注意称呼,结果这妹子全听见了。

    观察力很敏锐嘛。

    肖大队长错了重点。

    “我靠!真是啊!!!”小姑娘激动得爆粗,“我我我……让我先下楼跑几圈!!!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竟然能和戴女神组队!!!还差点和肖队一起下本!队长你说吧下哪个本下几遍!!我今晚不睡觉也要陪着你们!”

    

    看起来还是个粉丝的样子。

    不过也是,联盟里除了肖时钦目前并没有极出色的机械师选手,所以网游里是雷霆粉,或者说肖时钦粉丝的机械师那是一抓一大把。更何况这小姑娘说话软软的带着一点口音,很可能是土生土长的W市人,玩机械师还有地域加成,那不粉雷霆都说不过去啊!

    

    “咳咳,先别激动,竞技场打吗?”掉马的肖时钦无奈地叫停小姑娘语音加频道的刷屏,问道。

    “打打打!”小姑娘一叠声地叫。

    “不会紧张吧?”肖时钦说,“像平时那么打就行了哦。”

    “放心吧队长!”小姑娘信心满满,“反正我肯定也打不过你,尽全力就好了嘛。”

    我怎么觉得这句话哪里怪怪的……

    围观的戴妍琦有点懵逼。

    

    肖时钦下线去换了他最顺手的机械师,同职业对抗其实是最能体现水准的。肖时钦换了公会给他的号,上线就直奔竞技场,霹雳电光看他又上来,立刻轰炸他问他怎么样了,肖时钦懒得讲,干脆把竞技场房间密码告诉了他叫他过来自己看,顺便如果这小姑娘真的不错就让霹雳接手负责交涉,不太适合的话也让他知道知道,好歹也算个人才,留在公会精英团也是不错的。

    

    其实这些事本不必麻烦肖时钦,这种事情公会这边其实就可以解决,只是肖时钦夏休期略显无聊,又正好遇到这么一个可塑之才,这才亲自上阵的。

    肖时钦和良玉生烟一共打了五场,第一场良玉生烟大约还是有点紧张,不过二三十秒就倒下了,但后来就越打越好,第五场时甚至坚持了足足四分钟。

    对于一个尚未经过任何系统性训练的高中女孩,能做到这样的程度,实在是很厉害了。

    

    出来之后肖时钦便把良玉生烟交给了霹雳电光让他去处理,他自己则是和戴妍琦两个人在游戏里胡乱转悠着,也不知道想干什么。

    “忽然想起来,当初你也是在网游里被发现的吧?”肖时钦忽然说。

    “是啊,”戴妍琦笑道,“那个时候,也是队长你发现的我吧。”

    

    一晃,也是六年了。

    

    24

    六年前,第四赛季的春节期间。

    第四赛季出道的选手被称作黄金一代不仅仅是因为他们普遍能力极强,更重要的一点是,这一期选手有很多都是一出道就接过了整支队伍,负着重担前行。比如李轩、喻文州、肖时钦、楚云秀这几位,就是一出道即成为队长;而像黄少天、张新杰、方明华等也都是副队长的角色,地位不可谓不高。

    其实这也有理可循。早期的联盟成立时各个战队战力普遍都不是特别强,而且很多选手年龄也都不小了,打了两三年状态都有所下滑,像林杰魏琛郭明宇那算是走得十分干净利落果断绝情的,还有一些要么是留在俱乐部其他部门继续荣耀之旅,要么就是死皮赖脸还不愿意离开队伍在跟俱乐部刚。

    当然,即便是后者最后肯定也是不得不离开的,而且这样闹到最后不仅俱乐部不会给予他老将应有的尊重,连队友们都会心生不满。

    位置一向都是有能力者居之,你既然都知道自己不行了,那还赖着干什么?况且,若是真的走得像魏琛和林杰那样决绝,反而会给大家留有一些遗憾和奋斗的动力,可这样闹,只会让所有人厌烦。

    好在这样的人只是个例,大多的选手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虽然不舍,但是不得不做出这样的决定。

    

    那一年一向处于名额队水平的雷霆异军突起,分数进了前十,眼见着就能拿着季后赛门票,若是放在前几年,大约也是颇引人注意的,但是不想这一年亮点实在是多,霸图的冠军,嘉世最后的败局,蓝雨的剑与诅咒,虚空的阵鬼,烟雨的美女队长……

    一桩桩一件件,可不比雷霆的成绩抓眼球?除了雷霆的粉丝,似乎还真没什么人注意。

   然而肖时钦深知雷霆目前实力不强,如果想要更上一层楼那就必须要加强实力。

    而实力除了队员实力,装备实力也是极重要的,这装备的实力嘛,则取决于网游里公会的实力。

    名额队的公会,自然也强不到哪儿去,所以春节肖时钦并没有回家,而是果断选择留在了俱乐部在公会当义工,抢boss带本刷材料,基本上只要不遇到彼时还叫做叶秋的家伙不管什么东西都是手到擒来。

    但是也不是没从他手底下抢过东西。有一回碰上嘉世,叶秋和肖时钦从团队指挥干到单挑,耗了足足两个小时,boss才打掉了三分之二的血,两个人用的角色却已经换了好几轮。

    别家战队也有想来分一杯羹的,结果一看这两边都杀红了眼了,深觉自己不能去趟这趟浑水,于是暗搓搓躲在一边围观,就等着坐收渔翁之利。

    

    但是很奇妙的,一有别家战队的上来嘉世和雷霆立刻手牵手开始合作,配合默契地把人家打得泪流满面,转头又继续和对方刚。

    这特么是多么教科书式的相爱相杀啊!

    时年15岁的小腐女戴妍琦兴奋地在自己的小本本上记梗——这个本子在她后来进入职业圈后记录了很多职业圈八卦JQ,还有最后满满十几页横七竖八的某人名字以及账号卡。

    

    耳机里忽然传来说话声,戴妍琦抬头一看,不知道什么时候战斗的中心转移到了她所处的小角落,戴妍琦一惊,抓起鼠标开始放技能。

    元素法师的法杖高高举起,亮眼的光芒笼罩了这个刀光血影的地方。战斗法师的衣袍已经撕裂焦黑,血液顺着战矛滴落;机械师的软甲也被染成暗红,在强光的照耀下透着妖冶诡谲的可怖气息。

    霎那间电闪雷鸣,好几个技能下去,本就红血了的两个人顿时死得不能再死。雷霆的玩家在附近的多一些,立刻把机械师拉起来,转头又继续杀boss。

    boss的仇恨现在就在雷霆,而且也快要结束了。

    叶秋大概也是了解了情况,这次没换号也没原地复活,尸体变成了一个墓碑,却是回城了。

    但是叶秋还是给肖时钦发了个消息:这姑娘不错,多注意点啊。

    肖时钦有点懵逼,疑惑下意识地就从手底流出到键盘上,发了出去:前辈你……?

    叶秋以为他不明白自己的意思,点起一支烟:我说这妹子技术似乎挺不错的,手速挺快时机把握也不错,你不考虑一下?还是你们公会的,啧啧,妹子可是荣耀的财富啊。

    肖时钦问:我知道,我也看出来了。可既然技术不错,那前辈你也可以交涉啊,就算是我们公会的你也……

    叶秋失笑:我说,你也太实诚了点吧?哪有撺掇对手从自己这儿挖人的?

    肖时钦:您不就让我从你眼皮子底下挖人吗?

    叶秋:那能一样吗?嘉世又不是没有元素,我要那么多没用,倒是雷霆,你们在远程方面挺弱项的,找一个这样的妹子也不错啊。

    肖时钦一想也有道理,立刻道了谢,转头就去找那个小姑娘,先是竞技场PK了几把,然后十分认真严肃地提出了邀请她来雷霆俱乐部进行系统的培训的建议。

    

    戴妍琦从未想过自己还有能被职业战队看中的一天,十分兴奋,但是她也清楚地知道,一旦选择了,很可能再也没有后悔的余地。

    戴家实行放养政策,父母负责供吃供喝供玩其余一概不管,就连这种事,戴妍琦相信父母也一定会说“你自己的路你自己走,省的回头后悔了又怪我们”之类的话。

    戴妍琦觉得自己的成绩还是说得过去的,毕竟她还有个演员梦,所以那时候,她拒绝了肖时钦。

    “虽然很高兴被您看中,”她说,“但我目前暂时还没想过这方面的事,等我考虑考虑再联系您,可以吗?”

    肖时钦一时无言以对,只能答应了下来:“好,考虑好了的话你随时可以打电话给我或者来雷霆俱乐部找我,我的号码是1XXXXXXXXX,我姓肖”

    

    

    后来这件事就被肖时钦遗忘了,直到夏休期的时候,肖时钦抱着李轩从X市给他邮过来的据说是自家果园种的苹果杏子还有晒干的了杏核杏仁等等一大箱子吃的从前台经过,正好听见那个双马尾的小姑娘在和前台说话:“不可能!他让我随时可以过来找他的!”

    前台妹子很是心累:“可我刚刚也帮你打电话去公会部问了,那个号操作者根本就不姓肖。再说了,全雷霆姓肖的据我所知就只有肖队了,少女你骗人也挑个常见点的姓啊。”

    

    “我骗你干什么嘛……”小姑娘声音听起来有点委屈,“他本来是给我留了号码的,但是我这几天打电话都打不通……要不然我干嘛直接跑过来!”

    

    

    肖时钦听了一会儿,莫名地相信那个小姑娘,于是掏出自己的手机。

    ……还真欠费停机了。

    职业选手之间一向用QQ联系,俱乐部又有WiFi,肖时钦平时也不怎么主动给别人打电话,都停机了愣是没发现。

    但是他什么时候给人,还是个看起来不过十五六的小姑娘留过电话号码?

    肖时钦就那么抱着个箱子站在一边陷入了思考,恍惚记起自己似乎的确用过刚刚两个人口中说的那个账号。

    

    

    “肖队?”前台另一个妹子看见了他,跟他打招呼,“这什么啊?”说着指了指他手里的箱子。

    “李轩寄过来的吃的,哎你们要吗?”肖时钦一下子回神,笑了笑,把箱子放在前台桌子上。

    前台妹子震惊了:“我们可以吃?”

    肖时钦哭笑不得:“我一个人也吃不完啊,没事随便吃,吃完了再让他邮。对了有剪刀吗?”

    

    前台妹子找出剪刀,没敢劳烦肖时钦动手,自动自觉地把封得严严实实的箱子剪开把水果拿去洗了,肖时钦抓了一把杏仁递给小姑娘:“喏,吃吗?”

    “啊?”小姑娘一副意料之外的样子,“我,我也可以?谢谢肖队!”

    “嗯,”肖时钦点点头,嘴里嚼着一颗杏仁,皱起眉,“这什么玩意一股中药味……不行我回头得找李轩算账去——咳,你吃不惯的话就不要吃了。”

    小姑娘手都已经伸出来了,看他这副表情又默默地收了回去。

    

    

    肖时钦从前台妹子端回来的洗好的水果里挑了个苹果,“咔嚓”咬了一口:“对了,你是来找人的?”

    “嗯,找一个ID叫飞湍瀑流的机械师,他说他姓肖。”小姑娘说。

    “哦……你叫什么?”肖时钦问。

    “戴妍琦。”

    “不是问你真名……”

    “抱歉抱歉,”戴妍琦吐了吐舌头,“凋朱颜,元素法师。”

    “还真是你,”肖时钦说,“跟我走吧。”

    “啊?”戴妍琦眨眼,“我?”

    “那个飞湍瀑流是我,我当时用的别人的号,忘了跟你说了。”肖时钦笑,那次网游里的乱战他印象很深,原本最开始他用的不是那个号,公会里的人都知道,后来死了好几次,他在公会部连着跟好几个人换号,能记得这个ID还多亏了这也是《蜀道难》里的句子。

    怎么所有人都对它有如此大的执念呢……

    

    于是戴妍琦乖巧地跟着肖时钦去训练营主管那里,正式成为了雷霆训练营的非全日制训练生一名。

    肖时钦对这个乖巧可爱的小姑娘印象很好,丝毫没有想过她只是因为第一次见面有点拘谨而已,几年后肖时钦就会知道,这姑娘,实在是一个魔王。

    而他,终会沦陷于这个女魔王手中。

    

    25

    纯真可爱的小姑娘肖时钦后来也去看过指导过,戴妍琦先天条件不错,手指颀长而且反应极快,手速也不差——大概是之前写小说什么的靠打字练出来的,再加上自己也挺用功,每次考核都是名列前茅。

    渐渐地,这姑娘的本性就暴露了。

    原本以为她是个好欺负的小女生,几个男孩跑去招惹,结果被人家几句话怼得无话可说,憋着一肚子火没处发作,愤愤地回去训练,然后不小心砸坏了键盘,最后还赔了钱。

    戴妍琦全程喜闻乐见地围观。

    让你们来惹姐姐,姐姐就让你们尝尝什么叫自食恶果。

    

    当然,除了几个深受其害的男孩子其他人并没有透过现象看本质,仍然觉得这是个天真无邪的小姑娘。

    让我们先提前心疼未来的雷霆队友一秒钟。

    再后来就是戴妍琦谈恋爱,成为雷霆一线队队员,第一届世界荣耀邀请赛,分手的故事了。

    不过五六年,戴妍琦已经有了事业步入正轨和感情一波三折等等经历,也算得上丰富了。

    现在的戴妍琦,说起来也能算是一个小前辈了。

    

    现在的小前辈正转头跟自己看中的小新人说着话,肖时钦站在一边,莫名生出了一种一家三口的即视感。

    不对不对,八字还没一撇呢,这都什么鬼!

    肖时钦被自己的联想惊呆了,甩甩脑袋试图转移注意力,回过神来良玉生烟已经答应了和父母商量一下,并且记下了戴妍琦给她的联系方式。

    肖时钦:……

    

    怎么自己当初就那么费劲呢?

    肖时钦很是费解。

    

    戴妍琦操纵自己的元素法师蹦蹦跳跳地跑到肖时钦的牧师身边,声音里透着些许得意:“哈哈,我厉害吧队长,有没有奖励什么的?”

    肖时钦失笑:“那咱们去把新堰半岛的那个本打了?衣服确实好看。”

    “好!”戴妍琦叫,“出发吧!目标,漂亮裙子!”

    好嘛这姑娘连套装名字叫啥都不知道……大概是个假妹子。

    肖时钦心累地想。

    

    一个月后良玉生烟和父母一起来了雷霆俱乐部了解详细情况顺便决定到底报不报名。小姑娘本名梁玉,W市市重点的高一学生,不过学习成绩属于中下。

    已经归队的肖时钦被经理拽去跟家长谈话,梁玉乖巧地坐在一边的沙发上,戴妍琦凑热闹跑来偷听,坐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抓了一个他们说话的间隙说:“那什么,我带梁玉在俱乐部转转吧?”

    肖时钦一眼看破戴妍琦的小心思,跟经理对了一下眼神,点头道:“去吧,正好熟悉一下环境,不过别去技术部那边,打扰到他们小心庭哥把鸾辂音尘的衣服改成少女粉。”

    戴妍琦十分配合:“是是是!奴婢遵命,娘娘还有何吩咐?”

    肖时钦:“……你赶紧退下吧你。”

    梁玉在旁边笑傻。

    

    后来戴妍琦跟梁玉科普了雷霆战队内部神有病的关系。

    肖时钦是皇后娘娘,一言九鼎。

    方学才是皇后的奶娘,一向唯皇后马首是瞻(方学才:???)。

    鲁奕宁是宫廷侍卫,不问是非,只听娘娘的话。

    张家兴是皇太子,地位崇高(张家兴:MDZZ)。

    至于戴妍琦,她表示自己只是个小丫鬟,所有人都使唤的动那种,食物链底端。

    梁玉:“……说好的女选手是联盟的财富呢?我以为你怎么着也得是个公主格格,再不济也得是个郡主不?”

    戴妍琦笑眯眯地:“因为这个关系是我定的啊,所以我是什么身份有什么要紧的?也许我明天就是皇帝了呢。”

    可以可以,这很金手指。

    梁玉冷漠脸鼓掌。

    

    其实雷霆俱乐部不大,再加上很多地方梁玉根本不能去,很快就逛完了,戴妍琦闲得没事,干脆拉着梁玉跑到公会部找了两个空机子荣耀。

    傍晚的时候戴妍琦的手机响了,戴妍琦正和梁玉组了个队在竞技场里大杀四方,忽然被人打断自然极为不爽,结果一看来电人顿时没了脾气,乖乖地接了电话,嗯嗯啊啊地答应了几声,挂了电话就拉梁玉:“走吧吃饭去,队长叫我们呢,他请客。”

    那头霹雳电光立刻喊:“妍琦!帮我跟肖时钦说,请客不带我,下次别想我帮忙!”

    戴妍琦回头冲那边做了个鬼脸:“略略略,我不管,你自己说去。”

    霹雳电光当即一拍键盘站起来:“行啊走着!”

    “会长你冷静啊千万别跑咱还打着本呢可不能临阵脱逃啊!你跑了我们可怎么办啊会长你可不能抛下我们啊!”他身边的一个小伙子立刻抱住人哀嚎。

    “……”霹雳电光无语凝噎,愤愤地瞪了一眼笑到不能自己的两个姑娘,默默地又坐回了位置。

TBC


评论(12)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