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肖戴】你如星光 26-30

修文重发么么哒

张楚叶橙出没

1-56-1011-1516-20,21-25,26-30,31-34(完)番外

————————————

26

    吃饭的时候梁玉总觉得哪里不对。

    比如……

    “妍琦你不吃香菇就不要点带香菇的菜啊。”肖时钦万分无奈。

    “哦,”戴妍琦扁扁嘴,满脸不情愿,“但是这个菜真的挺好吃来着……”

    “那点吧点吧,”肖时钦扶额,“说过多少次了不准卖萌。”

    戴妍琦:“我哪有!”

    肖时钦转头问梁玉:“你说她有没有?”

    梁玉叼着吸管,转头看一眼身边眼睛带笑的戴妍琦,又抬头看一眼戴妍琦对面嘴角带笑的肖时钦,默默点了点头。

    肖时钦跟戴妍琦说:“你看,小梁也这么觉得。”

    戴妍琦立刻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小玉儿是你的粉丝肯定向着你说话啊!我不服!我要求上诉!”

    “上诉无效。”肖时钦伸手按着戴妍琦的头发揉揉,“你就认了吧——诶,话说你什么时候洗的头来着?”

    “我刚洗的!队长你不要每次揉完都问一遍啊!”戴妍琦愤怒拍桌。

    “行行行。”肖时钦忍不住又伸手揉揉。其实戴妍琦的头发一直都是很蓬松柔软的,所以她不大喜欢别人揉她头发,但是肖时钦又控制不住自己的麒麟臂,有时候看到就想伸手,然后被戴妍琦魔音贯耳。

    后来有一回戴妍琦刚巧准备当天洗头,肖时钦揉完之后觉得手感不对,顺口问了句:“你什么时候洗的头啊?”

    戴妍琦当即爆炸:“我今天刚准备洗头!!!”

    第二天戴妍琦再来的时候就主动把脑袋凑过去:“队长你看,是不是干净了?”

    肖时钦觉得自己似乎get到了极赞的理由。

    而且戴妍琦炸毛的样子真的好可爱啊……

    肖·戴妍琦痴汉·你这样追妹子要不是人家也喜欢你保证被拉黑·时·脑回路清奇·说好的老实厚道的心脏人设大概被扔垃圾桶了·钦想。

    

    总之,这顿饭吃得梁玉小姑娘十分心累。

    和两位前辈吃饭的时候总觉得自己很亮怎么办!在线等!特别急!

    

    口头互相调戏就算了,揉头发掐脸什么的也能勉强无视,但是互相夹菜也实在是……

    戴妍琦鼓着嘴把青椒丢进肖时钦碗里,肖时钦皱皱眉,淡定地扔回去,顺带着加了两块香菇,戴妍琦像是看见了洪水猛兽一样立刻爆手速夹回去,你来我往十分热闹。

    世界,我是造了什么孽你要这么折磨我。

    梁玉的内心悲伤逆流成河。

    

    吃完饭肖时钦去机场接今天到的张家兴和鲁奕宁,戴妍琦本来也想跟去,结果被肖时钦留下来让带着梁玉直接去找训练营负责人把梁玉加塞到目前的一期。

    不同于主动来报名的学员,梁玉本身硬件极佳,和训练营二期三期的学员比也不遑多让,再加上她之前没有接受过系统的训练,关于机械师这个职业主要就是学习肖时钦外加自己摸索。肖时钦比赛里的亮点又多是在指挥上,所以几乎算是自学成才的梁玉,对荣耀有自己独特的理解,打法便也与如今流行的方法不大一样。这样的孩子在联盟早期还多得很,三四赛季之后便近乎绝迹,能碰到一个,不得不说是幸运至极。

    所以肖时钦目前的想法,是让梁玉直接进入训练营一期,再练一练反应手速意识什么的,下个赛季直接出道。

    倒也不怪他这么着急,比他早一年,第三赛季出道的王杰希在第八赛季时就已经把自家继承人丢出来练了,第四赛季的黄少天也已经准备好了卢瀚文,霸图上个赛季也传出训练营里有个很不错的牧师的消息,楚云秀虽不是核心,却也已经在逐渐放开手,就连最不用着急的喻文州,上回还在四期群里说漏了嘴,说踏破虚空有个玩术士的似乎不错,差点被李轩给喷死——虽然最后还是黄少天占了上风给反喷了回去。

    就不说四赛季,像方锐周泽楷吴羽策一类的选手,哪个不是已经开始注意自己职业有没有好苗子的?本来就打了五六年了,又是队长,要注意的事自然多,其实挺累的。

    

    肖时钦走后,戴妍琦拉着梁玉往回走,路上梁玉终于没忍住,问了一句。

    “那个……妍琦姐,问个问题行吗?”

    “你问呗。”戴妍琦左右看了看,确定没车了之后才拉着人往前走,“有事就说,我一定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不是,这个……”梁玉有点踌躇,毕竟这问题有点涉及隐私了,而且某种意义上她们也才认识一天,这个时候就问会不会不大好?

    戴妍琦却没意识到这个,笑嘻嘻地说:“哎呀没事你有事就问,我肯定告诉你。”

    “那我问了你别生气啊……”虽然知道这话不管用但该说还是得说,梁玉深吸一口气,压低了声音问:“妍琦姐你,和肖队,是在交往吗?”

    戴妍琦霎时顿住,转头一脸震惊:“啥?”

    “这是谁给你的错觉?!”

    

    27

    梁玉十分认真地回答:“你们俩给我的。”

    戴妍琦掩饰住扑通扑通直跳的心,假装震惊的样子:“不是,你从哪儿看出来的啊?”

    “根据我多年观摩偶像剧和言情小说的经验……”梁玉的长篇大论才刚起了个头,就被戴妍琦一巴掌糊在脑后,“哎呀!妍琦姐你干嘛!”

    戴妍琦一脸“你是不是傻”的表情:“那玩意能信吗?你谈过对象吗?没谈过有立场说话吗?小孩子乖乖闭嘴听大人话知不知道?”

    一句一顿,非常严肃,非常正经地说。

    

    梁玉十分无辜:“你让我说的啊。”

    戴妍琦:“……”

    戴妍琦:“行行,你赶紧说。”

    梁玉一撇嘴,脑袋偏向一边,抱胸道:“我不想说了。”

    “爱说不说。”戴妍琦哼一声,抬脚便走。

    “哎哎妍琦姐你等我一下啊!”梁玉立刻崩坏形象,紧走几步追过去,“我说我说——你还听不听了?”

    戴妍琦顿住脚步,头也没回,同一种特别高贵冷艳的语气说:“说吧,我赏个脸听听。”

    梁玉:“……”

    哇突然好想打死这个人啊怎么办。

    

    其实这东西靠的就纯属直觉,但是梁玉对于这种东西直觉意外地不怎么准,比如原来追剧,义无反顾地萌上了男主和女二的CP,结果后来发现这是个三观尽毁逻辑诡异的神剧,怒而出坑。

    不过讲道理那对CP真的刚开始超甜超好吃啊嘤嘤嘤……

    来自说是出坑却还是很喜欢这对还差点萌上RPS的梁玉妹子。

    

    说这个的意思就是,这次的梁玉直觉依旧不是很准——这次,她预知了未来。

    戴妍琦听完理由简直哭笑不得,揉把梁玉的头发,无奈道:“那大概是你的错觉吧,我跟队长哪有什么。”

    “好吧……”梁玉略有些失望地小声嘀咕,“亏我还萌过肖戴来着……”

    “哈啊?”戴妍琦觉得自己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嗯?”梁玉非常无辜地与戴妍琦对视,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茫然模样。

    戴妍琦觉得自己大概需要抢救一下,竟然有人萌自己和自己喜欢的人的CP什么的……

    “你刚说什么?!”梁玉突然问。

    “啊?”戴妍琦茫然,她刚刚说话了吗?

    “我刚刚听到你在嘟囔什么喜欢的人什么的……你有喜欢的人啦?”梁玉一脸好奇。

    戴妍琦一点都不想回答这种问题,干脆无视,迈步朝前走。

    “说起来,”梁玉说,“我记得我最开始遇到你们俩的时候,队长用的就是一个叫‘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ID,然后你用的是‘凋朱颜’……”

    说着她忽然笑起来:“当时我问队长,我说你们俩是不是CP呀,结果队长特别懵逼地说,啥?哎呀想想就好萌!”

    戴妍琦愣:“还有这一茬?”

    “有啊,”梁玉笑,伸手挽住戴妍琦的胳膊,“只是我还想再问的时候,就被你打断了。”

    戴妍琦:“……这种事情你为什么记得那么清楚?”

    “后来我不是认出你们了嘛,下线之后突然想起来这个,然后就……”梁玉的声音渐渐小下去,毕竟萌了真人CP还在正主面前谈论什么的……有点不大好。

    戴妍琦却不甚在意,只是问:“他没回答?”

    “没有。”梁玉摇头,“都说了被你打断了嘛——你这么在意这个干嘛?”

    “我哪儿在意这个了!”戴妍琦矢口否认,“我就是纯粹的好奇,八卦一下!”

    “啧啧啧,”梁玉挑眉,拖长了音一字一顿,“八——卦——一——下——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爱信不信。”戴妍琦撇嘴,耳根子却悄无声息地红起来。

    于是梁玉了然,笑眯眯地捅捅戴妍琦,压低了声音——虽然本来周围也没人——说:“妍琦姐,免费的助攻要吗?”

    

    28

    “助攻助攻,助个鬼的攻啊?”戴妍琦戳梁玉的脑袋,“八字还没一撇的事你想那么多干嘛?赶紧给我好好训练是正经,知不知道?”

    “仗势欺人……”梁玉委屈。

    

    过了一会儿戴妍琦忽然又说:“刚刚的话……你认真的?”

    “什么?”

    “就……助攻那个……”戴妍琦转头,看天看地就是不看人。

    “放心吧妍琦姐!”梁玉右手攥拳,“玉姐出马,一个顶俩!”

    “……”戴妍琦一脸看智障的表情。

    梁玉瞬间恢复正常,拉着戴妍琦往回跑:“好啦好啦快走啦,外边热死了回去吹空调!”

    

    新赛季转眼就要开始,没人有时间再去纠结什么助攻不助攻的事,雷霆战队养精蓄锐了一整年,早已摩拳擦掌,训练室里队员们一个个目露凶光,摩拳擦掌,似乎下一秒就要直接撸袖子开干。文文弱弱的牧师张家兴抱着自己的笔记本在一边瞅了他们好一会儿,默默挪到了最边上的位置,生怕队友们一个不小心把自己误伤了。

    ……牧师皮很脆的,他有点方。

    

    肖时钦进来的时候就看见一帮人齐刷刷地站起来朝他看过来,配上雷霆暗色系的队服,总有种黑社会的即视感——他甚至觉得下一秒这帮人会一起鞠躬喊“大哥好”。

    所以说平时还是不要老看脑残电视剧,看看都把我们肖大心脏祸害成什么样子了。

    

    玩笑归玩笑,该训练还是得好好训练。不得不说这几年雷霆成长得也是越发迅速,战队成绩逐步提高,公会也卖力气,粉丝们更是干劲十足,都觉得仿佛看到了胜利的曙光,希望的光芒。

    其实也就是第十赛季肖时钦回来后雷霆的风格变得更加紧密严实,而且自信张扬。当年有这么一句话:“如果成长是块蛋糕,今年的兴欣雷霆各自分走了一半。”

    这话的意思就是雷霆这一年成长得很快,似乎是从一个把自己缩在壳子里的小乌龟变成了一个张牙舞爪的老虎,见谁咬谁。

    这么说起来兴欣还不如雷霆变化大,毕竟兴欣从刚开始就是狼窝里撕咬出来的一匹狼,疯狂,偏执,而且强大;而雷霆嘛,更像是一个怯懦软弱的孩子,忽然变成了顶天立地的男子汉。

    雷霆用事实告诉所有人:他们,变了。

    

    新赛季第一场雷霆客场对战烟雨,狠狠地抢走了六分——擂台赛两分,团队赛四分,只是挂掉了用来当诱饵的第六人而已。

    楚云秀被打得简直一脸懵逼,都下场了还有点难以置信,直接揪住刚刚从比赛席出来的肖时钦:“我说,你们也真是太凶残了吧?这才第一场至于吗?”

    肖时钦推推眼镜,十分严肃认真地说:“这不叫凶残,在赛场上,这叫全力以赴。”

    楚云秀:“……”

    楚云秀:“你说吧你什么时候被张新杰洗脑了?”

    肖时钦万分无辜:“谁说只有张新杰才能说这种话了?”

    楚云秀抱臂,笑容温婉:“呵呵,我说的。”

    肖时钦突然觉得后背有点凉,于是打了个哈哈默默遁走。

    

    戴妍琦已经在后边笑傻了,不过脸倒是还藏在阴影里看不分明。

    楚云秀瞅见她笑得毫无形象,上前去拍她脑袋:“好歹也是公众人物,注意点形象。”

    “形象是啥能吃吗好吃吗?”戴妍琦不以为意。

    “形象可以刷好感度。”楚云秀说,“相信我,这是撩汉必备技能。”

    戴妍琦立刻收敛表情,在灯光下露出一个完美的温柔笑容。

    “噫。”方学才从戴妍琦身边走过,瞥她一眼,轻飘飘地抛下一个字。

    “喂!副队你什么意思!”戴妍琦炸毛。

    张家兴经过,拍拍小姑娘的肩膀,语重心长:“副队的意思大概是,你这个笑容太可怕,有点毛骨悚然。”毕竟每次戴妍琦有什么鬼主意了都会露出刚刚的同款笑容,他们是真的有阴影了。

    楚云秀万分同情地看戴妍琦:“你大魔王的设定已经深入人心,姐帮不了你了,自己加油——不过也没关系,万一肖时钦就喜欢这款的呢是吧?”

    戴妍琦:“……云秀姐你走开。”

    楚云秀笑眯眯:“哎呀怎么跟前辈说话呢?乖乖的,待会儿请你喝奶茶。”

    戴妍琦抱臂撇嘴:“谁稀罕!——我要香芋的!”

    楚云秀失笑,伸手捏捏戴妍琦脸上的肉:“行行行,都听你的。”

    

    29

    等到赛季过半,全明星的时候,雷霆以总分第二的成绩蹲在榜单上边,脑袋上边顶着绿汪汪的微草,被黄少天嘲笑了一整天。

    肖时钦笑:“你有本事你也顶一个?”

    黄少天无言以对,半晌才说:“我顶微草干嘛?踩着才是正道!”

    肖时钦就笑眯眯地回头喊王杰希:“王队,黄少说要踩你呢!”心脏本质表露无遗。

    王杰希原本正看着场上的新秀挑战赛看得认真,闻声转过头来,一脸茫然,嘴里还叼根棒棒糖,呆萌的样子不知道能戳中多少粉丝的心——可惜似乎并没有人注意到。

    黄少天一巴掌拍向肖时钦后脑勺:“瞎说八道什么!——那什么,我的意思是,我大蓝雨一定会超过你们的!”后半句是跟王杰希说的。

    王杰希笑笑:“加油啊。不过在那之前,你是不是得先把你旁边这位超过去?”

    一边抱着脑袋的肖时钦:“……”怎么话题又转我这儿来了?

    

    总体来说全明星第一天没什么好玩的,于是结束之后一帮子人叫着说要聚一聚,跑到KTV鬼哭狼嚎,楚云秀不堪其扰,硬拉着戴妍琦出去透气去了——苏沐橙正兴致勃勃地和方锐张佳乐斗地主,脸上已经贴了两张纸条了,楚云秀看她玩得开心也就没叫她。

    楚云秀出门之前还偷偷给张新杰使了个眼色,张新杰微笑,点头示意自己知道了。

    两分钟后,张新杰拖着肖时钦出来买饮料。

    经过一个拐角时,从那头隐隐约约传来了谈话声。

    

    “……万一他不喜欢我多尴尬啊,云秀姐你没听说过一句话吗,如果你开始怀疑一个人喜不喜欢你,那他就是不喜欢你。”

    “姑娘,那是在情侣之间,现在的事这不就是互相都摸不清对方想法的时候吗,你怕什么?”

    “那不行啊,我怂。”

    “怂什么,不就是一句话说出去吗。”

    “拜托啊姐姐,我们同队诶,万一影响战队成绩怎么办,今年势头好着呢!”

    “看得出来,你们确实挺拼的,肖时钦挺累的吧?”

    “嗯,黑眼圈可浓了,晚上估计都睡不好吧——所以我才说不能说啊,这样只会带来困扰吧。”

    “臭丫头,想得还挺多。”楚云秀失笑,微微偏头,正好看见戴妍琦身后一脸仿佛被雷劈了表情的肖时钦被张新杰拽着悄无声息地走过去。张新杰还冲她笑笑,腾手比了个心。

    楚云秀:“……”这个人最近ooc越来越严重了呢。

    

    “哎哎,还傻着呢?拿着。”张新杰看着眼神空洞的肖时钦,往人手里塞了个塑料袋。

    “啊?啊……什么?怎么了?”肖时钦愣愣地看张新杰,十分迷茫。

    张新杰抱着几罐可乐,恨不得直接砸他脸上,“把袋子撑开!”

    “哦哦。”肖时钦慢腾腾地把袋子撑开,看张新杰往里边装饮料,又一次陷入了自己的世界。

    “醒醒醒醒。”张新杰看他这样也是真无奈了,“我说你不至于吧?我当年告白都没像你这样。”

    “你那是有准备的,我这是猝不及防好吗?”这人总算是清醒了,没好气地回他,“你给我打个预防针是能怎么着?”

    张新杰耸耸肩:“云秀出的主意,刚刚才告诉我,我上哪儿给你打预防针去?”

    肖时钦盯着他,半晌冒出来两个字:“妻奴。”

    “哎我还就是。”张新杰笑得眉眼弯弯,“你咬我呀?”

    肖时钦把手里的袋子放地上,突然伸手去掐张新杰的脖子:“快说你是何方妖孽!把张新杰藏哪儿去了!还我原来那个刻板严谨的张新杰!”

    张新杰就笑,躲开肖时钦的魔爪:“在山的那边海的那边有一只楚云秀——被她吃啦。”

    肖时钦:“……妈的智障。”

    张新杰拍拍肖时钦肩膀,语重心长道:“尔等万年单身狗是不会理解我的感受的——对了你打算什么时候跟你们小戴说啊?”

    闻言肖时钦沉默了一下:“先不着急呢。”

    张新杰说:“加油啊同志,有事说,能帮肯定帮。”

    肖时钦压低了声音,贼兮兮地说:“哎,那帮我们拿个冠军怎么样?”

    张新杰一秒严肃:“不行,这是原则问题,想都别想。”

    两个人对视一眼,同时笑起来。

    

    30

    说实在的,肖时钦这演技是真不错,最起码雷霆队里的人愣是没看出队长和以前有哪里不对。

    嗯……就是越来越爱笑了,还是对着某个特定的方向。

    所有人心照不宣,暗自偷笑。

    

    五月末的时候,雷霆已经以第二的好成绩稳拿季后赛门票,经理却忽然来找肖时钦。

    肖时钦不明所以,跟着经理来到办公室,看他还特地把门关上,更是一头雾水。

    “坐吧小肖。”经理笑眯眯地给他面前放上一杯茶,“咱们一家人也不说两家话,我就直接问了,不介意吧?”

    “不,不介意。”肖时钦十分迷茫地摇摇头。

    “那就行。”经理坐在旁边的单人沙发上,身体稍微前倾,双手十指交叉搁在膝盖上,话临到嘴边上又踌躇了一下,这才问道:“你和小戴……”

    肖时钦:“……呃,这么明显吗?”那为什么她还一点反应没有?当局者迷?

    肖大队长你重点是不是不大对?

    经理笑笑:“嗯,不算特别明显吧,这事是学才跟我说的,说了之后我又注意了一下,这才发现的。”

    “学才?”肖时钦疑惑,方学才跟经理说这事干嘛?

    等,等等。

    职业圈各大俱乐部好像都有个不成文的规定——同队不允许谈恋爱。

    毕竟同队朝夕相处,万一闹了点什么矛盾是很容易影响战队成绩的。

    眼见着肖时钦脸色变了又变,经理倒是笑了起来:“行了小肖,不用太紧张,俱乐部不会干涉的。”

    “诶?”肖时钦愣了一下。

    “你们的私生活我们无权干涉,爱跟谁谈谈去呗,大家都是一样的人,没必要规定的那么死板嘛。”经理笑着说完这句,突然又严肃了一下,“不过可不能真的因为这个关系影响成绩啊,要不然俱乐部可是会有惩罚的哦。”

    “放心吧经理。”肖时钦说,“我还是有分寸的。”

    经理点点头,说:“我知道,你一向都很懂的,想必也不至于真闹起来。有什么事尽管来找我——还有,你和小戴那边,要是有什么事,最好能提前通知一下,咱们公关什么的也好做准备。”

    肖时钦低头,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说:“八字还没一撇的事……我想的是,总决赛,如果拿着冠军,就跟妍琦说。”

    经理微怔,旋即大笑:“好!这可是你说的,今年可一定得拿着冠军啊!”

    肖时钦点头:“会的。”

    

    经理私下里把这事告诉了战队除了戴妍琦以外的所有队员,于是大家都跟打了鸡血似的,一路拼命得紧。四强赛狠狠地把虚空打了下去,李轩愤怒地表示肖时钦你下手这么毒哥今年不给你邮吃的了,结果肖时钦还没来得及说话方学才先扑上去做左一个轩哥右一个策爷,生生地忽悠两个人答应夏休期请他们去X市玩还请吃饭带游玩,看得肖时钦颇为叹服;半决赛更狠,逮着兴欣一顿胖揍,苏沐橙声称自己受到了巨大的伤害,宰了肖时钦一顿饭才算完事。

    感觉做梦一样的,雷霆战队就这么站到了总决赛的舞台上。

    对手是轮回战队。

TBC

下一章轮回会输预警

下一章您的好友【烂尾小能手】已上线预警

评论(13)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