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7H/黄别】误会一场(黄all24H)

黄少天生日贺黄all24H之7H

CP黄别,黄少天X刘小别

祝我家少天17岁生日快乐!

大纲流,ooc

这个梗想玩很久了,终于实施了超兴奋w

 

 

 ——————————

1

“嫂子记得叫小别前辈请吃饭!请吃饭请吃饭!”

黄少天转进休息室时,就听见卢瀚文捧着个手机叫唤。

“干嘛呢?欺压微草剑客?”黄少天笑,“瀚文你不厚道啊,这种事怎么能忘了我呢?来来来带我一个带我一个,怎么回事前因后果速速道来,我跟你说你战斗力不行,让我来。”

说着就去抢卢瀚文的手机

结果卢瀚文压根没懂黄少天动作的意思,冲他摆了个鬼脸:“小别前辈脱单了当然要请客。黄少你一起来啊,咱们坑不死他的!”

黄少天愣了一下:“刘小别有女朋友了?什么时候的事?我怎么不知道?”

“就前两天啊。”卢瀚文说,“据说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具体情况我也不太清楚啦,反正就是背叛了我们单身剑客团,该罚该罚!嫂子你等着我们下回去B市,不许耍赖皮啊!”最后一句是冲着电话那头的刘小别说的。

 

他们又扯了些什么黄少天没听清,他在那儿怔了半晌,转身走了。

卢瀚文挂了电话回头想跟黄少天说话,结果话到嘴边又硬生生咽了回去,跳了几步去戳旁边瘫着打消消乐的郑轩:“轩哥轩哥,黄少呢?”

郑轩头也不抬:“你跟刘小别调情的时候就走了啊。”

卢瀚文叫:“轩哥你开什么玩笑!小别前辈正经直男有女朋友的好吗!谁跟他调情啊!”

郑轩刚好打完一局,闻言意味深长地看了卢瀚文一眼:“你竟然没有强调你自己是不是而是先强调刘小别是不是。”

卢瀚文:“………………”

 

喻文州站在门外,刚好听见里面两个人的话,手指在门把手上悬了片刻,到底也没开门,而是掏出手机,先是给黄少天打了个电话。

黄少天没接。

喻文州蹙眉,又打了一遍,还是没接。

喻文州匆匆地往回走,一边走一边继续打电话。

又打了三四个,黄少天才终于接了电话,只是没说话,一片沉默。

这情况实属罕见,就连喻文州,这么多年了,也只有第八赛季结束之后才见过那么一次。

“你现在在哪儿?”喻文州问。

“宿舍。”黄少天难得言简意赅,喻文州心里“咯噔”一下,加快了脚步。

“你等着,我现在去找你。”

“没事。”黄少天说着,又低声重复了一遍,“真的,我没事。”

“话这么少还跟我说没事。”喻文州半开玩笑地黑他,试图让那头能轻松一点。

结果黄少天反而沉默了一下:“是哦。那我可能还是有事吧。”说罢挂了电话。

喻文州吓得紧跑几步,到了黄少天宿舍就开始砸门。

砸了没两下黄少天就把门开开了,然后面无表情地爬回自己床上躺着。

“不是吧你,打击这么大?说好的情圣呢?”喻文州熟稔地给自己倒了一杯水,又端了杯水搁到黄少天床头,“这么经受不了打击算什么情圣。”

黄少天翻了个身,抱着枕头,一脸委屈巴巴:“可是你们的情圣事实上一次恋爱都没谈过,第一次暗恋就无疾而终。”

喻文州想了想:“可能是你选择的初恋对象难度系数略大。”

黄少天:“……”

 

 

刘小别刚一出道,黄少天就注意到他了。

操作不错,手速极快,人也挺开朗活泼,除了是微草队员这一点,几乎毫无缺点。

黄少天当时叼着根pocky跟喻文州说:“你看看这小子,这手速,队长你心痛不痛?是不是特别痛?哎你说老天爷是不是跟你有仇,这手速搁微草,这不摆明了膈应队长你嘛,队长你说是不是?”

喻文州瞥了他一眼,似笑非笑:“复盘期间不许吃东西。”

黄少天不满:“现在又不是正式复盘哪儿那么多规矩?队长你就知道打压我。”

他们刚刚结束与新进联盟的昭华战队的比赛没有几个小时,此时正蹲在酒店房间里研究这赛季各站队新出道的选手。

 

后来喻文州直接没收了黄少天的一整盒pocky,然后把嗷嗷叫的黄少天赶出了自己的房间,任由黄少天在外边敲门嚎叫,巍然不动。

毕竟他已经习惯了。

 

黄少天回了自己房间之后又偷偷摸摸把刘小别的比赛下下来看了几遍,越看越觉得这小孩有意思。

可以看得出他手速确实极快,但他有个致命的缺点——他控制不好自己的手速。

控制手速在实战中非常重要,目前职业圈的一线选手手速大多300+,除了喻文州之外的神级选手手速最高更是能达到五六百,但比赛中他们的手速也多数维持在二百五六。

因为完全没有必要。

黄少天随手敲了两下桌面,关掉了视频。

绿色轻甲的剑客却仿佛还在他眼前。

 

整个第七赛季打下来,黄少天对刘小别的评价出乎意料的高,甚至说如果没有孙翔这匹黑马,今年的最佳新人肯定是刘小别,其言之凿凿信誓旦旦,似乎完全忘记了新秀挑战赛上把人家打到一脸懵逼的人是谁。

喻文州笑而不语。

如果谁不会说啊。

 

其实黄少天一直觉得刘小别挺有礼貌的,跟孙翔和唐昊和袁柏清三个仿佛能日天日地日空气的熊孩子同期出道,看着却挺乖,该问好问好该闭嘴闭嘴,使人看着深感欣慰。

直到某次徐景熙一不小心给黄少天看到了七期群里的聊天记录,黄少天才知道微草小剑客的大大的剑圣梦。

 

飞刀剑:迟早有一天,我要把黄少天像新秀挑战赛摩擦我一样,把他的夜雨声烦摁在地上摩擦。

 

黄少天微笑着截了图发给自己,暗下决心一定要找机会给这小子点教训。

于是蓝雨和微草二位剑客之间暗潮汹涌,颇有愈演愈烈转为阳光下战斗的趋势。

刘小别说咸豆腐脑好吃,黄少天立马发条长微博安利G市早茶,字里行间明示暗示皆是甜豆腐脑才是大法好,咸豆腐脑是异端;黄少天晒自家母上送的肉粽,刘小别就十分淡然地表示还是红枣的最好吃。再加上第九赛季全明星上那惊天动地的剑指和众皆哗然的中指,如此种种,导致两家粉掐得那是天昏地暗天雷地火……啊不是,反正就是,所有人都认为黄少天和刘小别关系大概不怎么样。

这个时候喻文州找上黄少天,开门见山铁口直断:“你是不是看上人家刘小别了?”

 

喻文州这脑洞勉强还可以理解为是GAY眼看人基,可关键是黄少天被这话给诈中了,一脸的惊慌失措,嘴里还硬撑着说没有没有哥正经直男队长你要是再瞎说小心天打雷劈遭报应啊。

喻文州笑眯眯:“真没有?”

黄少天坚定不移:“没有!真没有!绝对没有!”

喻文州故作叹气:“哎,我还想说要是真是这样的话,我或许还可以助个攻什么的。”

黄少天立刻叫住他:“诶队队队队长?!”

喻文州假装一脸疑惑:“嗯?少天还有什么事?”

黄少天认输。

 

结果好感度刷了一年都没刷上去多少,倒是第十一赛季开始后的那个春节就出来这么个事。喻文州叹气:“行了,天涯何处无芳草,不论男女都能搞,你看开点。”

黄少天囫囵地应了,喻文州一看这人都快睡着了,一阵无语:“行了那你睡吧。我走了啊,有事找我。”

 

 

然而失恋的阴影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摆脱的,从春节后的第一场比赛喻文州就看出来了。

黄少天的话少了很多。

曾经有一位不知道哪儿的专家说过,黄少天若是能把刷垃圾话的精力都放在比赛上,这个人将会更加可怕。

喻文州分外认同。

 

第二场打完,各家战队也意识到了什么。

等到了第三场,就连解说都看出来了:“黄少最近这几场比赛,垃圾话少了很多啊。”

何止是少了很多,这一场黄少天压根就没说话!

太阳从西边出来了?天要下红雨了?还是地球要毁灭了?

只有喻文州知道为什么。

喻文州体贴地没让黄少天上赛后发布会,而是挥挥手让他先回去了——还刻意叮嘱郑轩看着他别让他乱跑,直接送回俱乐部。

郑轩虽然疑惑但也没多问,他一向不是什么多管闲事的人,应了一声就走了。

——省得他偶然碰见刘小别再心烦。

 

不再专注于垃圾话的剑圣愈发神出鬼没,出招更加华丽,剑刃也越来越冷冽,仿佛是无情无义的石块,冰冷而且不近人情。

猝不及防的变化不仅让各战队措手不及,就连队友们也分外不习惯。

但黄少天平日里似乎并没有什么变化,依旧嬉笑打闹,但喻文州凭借与黄少天十年的朝夕相处里,还是看出了他笑容下的不一样。

但却无能为力。

 

不过这变化倒也不算什么坏事,起码原先觉得黄少天不稳重而持放养状态的冯宪君因此对他另眼相看,虽然还比不上亲儿子周泽楷和亲闺女苏沐橙,但到底是不一样了。

如果说黄少天之前是个阳光活泼的大男孩,那么现在的他,才是成了一个真正的男人。

该说失恋使人成长吗?

 

意料之外的倒是有一回蓝雨客场打皇风,正好微草主场对三零一,两家场馆挨得近,结束之后王杰希就提议说要一起聚聚玩玩,喻文州没理由拒绝只好答应了,黄少天却溜得比谁都快。

王杰希对于黄少天来不来并不在意——或者说他更希望黄少天不来,毕竟他不是喻文州,不能完全免疫黄少天如今精简后更加难以忍受的垃圾话,随口问了一句,得到了一个“少天不舒服回酒店休息了”的答案后就不在意了。

倒是刘小别,不知道什么时候摸到了喻文州身边,小心翼翼地问他:“黄少到底怎么了?”

喻文州颇感奇怪,就算是袁柏清过来问他都不算意外,毕竟袁柏清和整个职业选手群里活跃的选手不管大神透明关系都不错,然而刘小别……

想归想,该回答还是要回答。喻文州随口把刚刚说过的借口拿出来糊弄:“少天不太舒服,所以先回酒店休息了。小别找他有事?”

刘小别无视了喻文州的问话,盯着喻文州的眼睛,极认真地,一字一句地问:“我是问,从春节开始,黄少怎么了?”

喻文州直觉不太对,也正了正姿势,淡淡地反问:“那你呢?小别?你问他干什么?”

刘小别似乎有点慌,原本白皙的脸在大排档的灯光下泛着一点红,说话也有点结巴:“啊,我,我就是,就是关心一下前辈!对!关心前辈!”

喻文州觉得自己好像摸到了一点真相,微微倾身,臂肘搁在腿上,十指松松地交叉,笑道:“哦——关心前辈啊,那我先替少天谢谢你了。不过我觉得,少天可能并不希望你关心呢。”

刘小别梗了一下:“为什么?”

“你还不明白吗?”喻文州说,“听说你有女朋友了啊。”

刘小别的脸红了又白,憋了半天才憋出来一句:“我没有!那是个误会!”

“嗯?”喻文州疑惑,“那怎么回事?”

刘小别低了头,十分没底气地说:“我妈叫我去相亲,但是我和对面那个女生互相都没有意思,又不想再被催,就说互相配合一下。中间我去了趟厕所,回来的时候那个女生跟我说帮我接了个电话,说是我女朋友了,我一看是瀚文立刻就打电话回去解释了——谁知道他没跟你们解释啊!”

“他估计也没在意。”喻文州哭笑不得,不过这误会确实够大。

“所以,黄少是在意这件事,才会……”刘小别看起来分外兴奋。

喻文州点头。

刘小别蹦起来就往外跑。

喻文州叫他:“小别!你干嘛去!”

刘小别回他:“我去找黄少解释!”

 

当天喻文州叫所有人别去找黄少天,顺便跟王杰希说刘小别去找黄少天请教了。

王杰希只相信了一晚上。

毕竟第二天刘小别别扭的姿势和脖子上露出来的那点点红印昭示了一切。

王杰希差点追到G市杀黄少天灭口。

END

评论(7)
热度(2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