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黄沐】源自夏的声音

七夕贺文,保证甜滋滋HE

虽然我也不知道我在说什么×

题目来自我女神的歌

https://

我女神歌可好听了!强烈安利!

最后悄咪咪蹭个活动tag

0

源自夏的声音

正倾诉着耳语

彼此间心连心

再次遥传千里

就要在此绽放

你的光彩是如此鲜明

都将化作真实的余音

——《源自夏的声音》

 

1

窗外的知了尖叫着,阳光刺眼而灼烫,边缘微卷的树叶垂头丧气的,空气里也全是沉闷的味道。

黄少天拖着行李箱走在马路上,忽然想打个电话。

就是没有什么目的,突如其来的,想找个人说说话。

——即使他并不知道说什么。

不过他可是黄少天啊,就算不知道说什么,东扯几句西拉几句,也能打发掉不少时间。

于是他挑了个有树荫的地方,一屁股坐在还散发着热度的马路牙子上,行李箱就搁在身边,摘下原本压得低低的鸭舌帽扇风,另一只手掏出手机,在通讯录里上下划拉着。

最终,手指停在了一个人的名字上。

苏沐橙。

 

其实在出道之前黄少天就认识苏沐橙了。

挺正常的吧,当时各家战队的训练生都会跟着战队一起去现场看比赛,喻文州和黄少天就是这么认识王杰希的,也是这么认识肖时钦、张新杰他们的。

但是苏沐橙的话,还要再早一些。

早到黄少天甚至还不认识喻文州的时候。

 

那个时候喻文州还是蓝雨训练营里名不见经传的“吊车尾”,黄少天则已经是蓝雨战队的“明日之星”,就连平时打荣耀时都不可避免地带了些高高在上的意味——当然,他也有这个资本。

彼时黄少天觉得竞技场单挑已经没什么意思了,于是决定去单挑副本。

你说单挑吧,那也行,可他黄少天一个剑客去挑战一个需要远程职业的五人本,那不是作死是什么?

于是在进副本之前,黄少天就被人叫住了。

 

“喂,那边那个剑客,对就是你,那个什么雨的那个。”

黄少天和他的夜雨声烦在一区早已出名,虽然比不上那几个参加了职业联赛的有名,但也不至于让人认不出,年少轻狂的未来剑圣顿时心头火起,完全没注意到那是个女声,回头就开喷:“谁叫老子?这么没礼貌的吗?是不识字还是眼睛瞎啊?看清楚了这是夜雨声烦!来我教你,夜·雨·声·烦!看到没,夜晚的夜下雨的雨声音的声烦闷的烦,认识了——噗咳咳咳……”

最后一个字悲惨地被卡在喉咙里没能逃脱,黄少天看着面前那个橙黄色长发颜美有料的妹子生生噎住,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结果一片诡异的安静之后,倒是妹子先笑出来了。

“诶?怎么不说了?刚刚明明还没说完吧?”

黄少天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

这就是他和苏沐橙的初遇了,在第一赛季结束后的夏休期。

 

2

后来他们一起下了副本,也因此熟稔起来。

仿佛一切都是理所应当。

头顶蓝溪阁的剑客与头顶嘉王朝的枪炮师越来越长时间地混在一起,夜雨声烦与沐雨橙风这个组合也越来越出名。

苏沐橙有一回被论坛上他俩的同人文雷到,笑得花枝乱颤还不忘给黄少天发过去个链接,倒是把黄少天吓得不行。

 

夜雨声烦:??????沐雨你被盗号了?????给我发这个干嘛??????

沐雨橙风:好玩呀。

夜雨声烦:我去你开什么玩笑这有什么好玩的???还有!为啥你是仙我是魔啊!怎么看都是用剑的比较仙吧!!

沐雨橙风:……你重点好像不太对。

夜雨声烦:哪里不对了我找重点技术一流的好吗!还有!仙魔大战我是反派就算了!为什么一叶之秋是正派!他那样的怎么能是正派!我不服不服不服!

沐雨橙风:……。

沐雨橙风:你自己不服去吧,我刷任务去了。

夜雨声烦:别别别!沐姐我错了!带我浪带我飞啊!!你在哪儿呢我去找你!

 

是的,在沐雨橙风女神面前,夜雨声烦就是个狗腿子——尤其是在沐雨橙风出道之后,这种情况尤甚。

当天发布会一结束苏沐橙就收到了黄少天的QQ消息轰炸,那一堆消息她翻了足足五分钟才看完,然后总结出这么一句话。

“你声音好听技术高超人还长得这么好看简直就是世界的财富啊!”

 

沐雨橙风:嗯,我也这么觉得。

夜雨声烦:………………沐雨橙风,你脸呢?

沐雨橙风:卸妆的时候一块洗掉了。

夜雨声烦:!!!!!!!

夜雨声烦:我的妈诶你别吓我这大晚上的你给我讲鬼故事呢?我告诉你你别吓我啊!吓我你会后悔的!

沐雨橙风:哦。

沐雨橙风:其实我不是苏沐橙。

沐雨橙风:我叫苏轼。

夜雨声烦:[闪照]

 

苏沐橙随手点开,然后被吓得扔了手机。

黄少天大概是把灯关了,然后用手电筒从下巴往上照,一片漆黑里就他一张脸惨白惨白的,挺老套但是挺有效的一种吓人方法。

苏沐橙吓到拉黑了他。

 

过了一会儿叶秋跑过来找她,问她是不是拉黑了蓝雨的一个小子。

“啊?”苏沐橙懵了一下,然后才想起来夜雨声烦好像也是要今年出道,便点点头道,“好像是有,怎么了?”

叶秋苦着脸跟她说:“你赶紧把那小子放出来吧,他跑过来骚扰我了,各种赔礼道歉割地赔款,啧,话真多。”

苏沐橙疑惑,“诶?他怎么有你QQ号的?”

叶秋奇怪地看她,“第四赛季出道的好像都加职业选手群了吧,他在那里面找到我的啊。”

苏沐橙:“我还没加啊。”

叶秋恍然,“我说他怎么不直接找你反而来骚扰我,来来来我拉你进群。”

苏沐橙一脸鄙视,“……我拉黑他了啊,他找到我也说不了话吧。”

叶秋:“……”

 

最后苏沐橙当然还是大发慈悲把黄少天放出来了,并且自那以后黄少天再也不敢吓苏沐橙。

嗯,最多也只是调戏。

 

3

黄少天犹豫片刻,还是点下了通话按钮。

然后他又想起第六赛季结束的时候,苏沐橙给他打过来的那个祝贺电话。

其实只要发个消息就好了,毕竟所有职业选手都知道,所谓的冠军祝贺,背后一定都是不甘不愿的。

谁不想被祝贺的是自己呢。

谁不想拿冠军的是自己呢。

所以黄少天倒是没想到,自己拿到人生中的第一个冠军后,接到的第一个电话竟然是来自苏沐橙,而不是自己家人的。

当时到底都聊了什么黄少天已经忘光了,只记得那天挂掉电话后,通话记录显示一小时二十五分钟,而且中间很多人打来电话他都没接。

也许就是从那时候开始吧,有什么不一样了。

 

正在通话中。

黄少天挂掉电话,拿着手机发呆。

不知道为什么,他有点失落,不过也还好。

黄少天站起来,顺手拍拍裤子,把手上的帽子扣回脑袋上,拉起行李箱接着往前走。

其实现在他也是漫无目的的。

 

手机忽然响起。

黄少天没细看便接了起来,毫无精神地给对面扔了个“喂”。

“诶?黄少天你怎么了?”那边熟悉的女声问。

黄少天愣了一下,把手机拿到面前看了一眼来电显示,又面无表情地放回去,“并没有,热到不想说话而已。”

“哇——热到这种程度吗?太可怕了!”苏沐橙夸张地惊叹,伸手扎了一块冰镇西瓜,还故意吃出声音来,“啊,吹空调吃西瓜的生活实在是美好啊~”

黄少天:“……”

“所以,”苏沐橙问,“你给我打电话干嘛?”

“没事不能给你打电话了吗?”

“可以可以没问题。”

黄少天拖着行李箱叨逼叨:“其实我想吃兴欣对面的那家面了,话说那家店还在吗,在的话我回头过去吃。啊还有,沐橙你帮我买点茶叶呗,上次顺手买的茶叶喝完了,我爸还挺喜欢的非让我再买点,要不你帮我买点寄过来?顺便一提……”

“你怎么开口就让我给你买东西啊?这么不拿自己当外人?”苏沐橙打断他。

黄少天停住脚步,表情肃穆。

“我也不想拿自己当外人啊,你想吗?”

苏沐橙一愣。

“苏沐橙,我喜欢你。”

 

苏沐橙笑起来,眉眼弯弯,眼睛里映着光。

她把最后一块西瓜放进嘴里,慢悠悠地吃完,靠着沙发分外悠闲道:“嗯,我知道。我也一样。”

黄少天也跟着笑,“那你现在在哪儿呢?”

“就在兴欣呀。”苏沐橙说。

“兴欣网吧吗?”黄少天问。

“嗯,和果果在这边。”苏沐橙听见那边忽然传来些噪音,“你在干嘛?”

黄少天拖着行李箱在H市的马路上飞奔,“那你现在出来一下。”

“啊?”苏沐橙眨眨眼,忽然明白过来,蹦起来就往外跑。

“哎沐沐,”陈果正好从房间里出来,“你干嘛去?”

苏沐橙一边穿鞋一边说:“接我男朋友去。”

陈果目瞪口呆,“你什么时候有的男朋友?”

苏沐橙回头冲她嫣然一笑,“刚刚。”

 

4

黄少天气喘吁吁地站在兴欣的大门口。

虽然都对彼此的心意心知肚明,但他还是做好了准备,只要苏沐橙有一点为难的意思,他立刻挂掉电话订机票飞回G市。

好在并没有发生。

他看着他的女孩从兴欣网吧跑出来,他们之间只隔了一条马路。

黄少天张开双臂,抱住了冲过来的苏沐橙。

 

“你怎么过来了?”苏沐橙抬起头问。

黄少天笑,“陪你过七夕呀。”

苏沐橙笑嘻嘻地搂住他脖子,凑了上去。

 

第二天登上了头条这种事就没必要说了。

 

END


嗯最后亲上去了。

我也不知道我在写什么玩意。反正就是互相喜欢也都知道对方大概喜欢自己,然后少天当时就去H市了,然后纠结了半天决定给沐橙打电话告白,然后又不知道怎么说,然后最后就我也不知道咋回事xjb就告白了。

嗯,就这样。

然后,我不是前几天说论坛体写多了感觉不会写正经文了嘛,昨天写出来开头还以为我要改文风,后来发现我想多了(……)

最后,感谢你看到这里,喜欢请小红心小蓝手最好留个评论呗~

开学之后就可能不会这么高产了(你什么时候高产过)请谅解哦么么哒

评论(16)
热度(10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