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全职×凹凸/黄瑞】灵魂交换 4-5

全职高手×凹凸世界
黄少天×格瑞
头一次建tag,xjb乱写,ooc见谅
前文12-44-56-77-910-12
本章无逻辑,困死了我也不造我在干啥

——————————————————————

4
第二天黄少天是被早点的香味叫醒的,他还没反应过来,以为自己在家,迷迷糊糊地揉着眼睛出来,在餐桌前坐定。
然后在看到从厨房出来的人时被吓醒。
“队队队队……不对!格瑞?!你还会做饭?”黄少天吃惊地看着满桌子吃食,“哇贤妻良母啊,厉害了!”
格瑞:“……”
格瑞:“我是男的,不是贤妻良母。”
黄少天睡了一晚上神清气爽,肚子却空空如也,当下就大快朵颐起来,还不住地称赞格瑞手艺好。
格瑞无言以对。

吃完饭格瑞原本又要钻回书房,却忽然被黄少天叫住,问他今天有没有什么打算。
对于这种离奇之事格瑞是半点头绪也没有,只能在钻研荣耀技术之余上网查一下。凹凸世界从来没有如此方便的信息查阅系统——至少格瑞未曾见过,骤然接触,他尚且搞明白,却并不能分辨搜索引擎为他推荐的这些结果是真是假,其言碎片化,且有无神论者混在其中开玩笑,看完了脑子晕得慌,还不如不看。
黄少天陡然提及此事,他却不明白是何意思,二人之间便诡异地沉默了下来。

“咳咳……”黄少天清了清嗓子,道,“今天是除夕,我想要不要出去买点菜什么的——说起来,你会包饺子吗?”
格瑞摇头道:“不会,只会和面擀皮。”
“那就行了,你给我打下手好了。”黄少天自顾自地做了决定,推格瑞进分给他住的客房,“你快去换衣服换衣服,咱们出去买菜!”

5
黄少天不算正经的G市人,他母亲是北方人,因工作调动来到G市,与G市某集团家的小少爷,也就是黄父相识相恋。后来黄母又调回北方去,黄父便弃了继承权跟她一同前往北方生活,直到又过了十来年,黄爷爷病逝,偌大的家业大伯一人管不了,这才把早已迁居外地多年的弟弟找回来帮忙,黄少天一家才算彻底定居了G市。
再几年,黄少天便进了蓝雨俱乐部。

所以,黄少天的口味真称得上是杂,能吃酸,能吃甜,能吃麻,能吃辣,川湘粤鲁江浙晋,种种口味自是多了去,过年吃饺子这一习俗便是黄母带来,黄少天自幼给黄母打下手,耳濡目染也会了不少菜。

在超市随便挑了些蔬菜,又买好了现成的肉馅和面粉,回家便开始准备。
凹凸的食品大概类似地球上的西餐,贵在精不在多,格瑞从未见过做个饭做那么多的,也不怕吃不完。
黄少天颇奇怪地抬头瞅了他一眼,手上拌馅的动作不停,道:“剩了就明早热热再吃呗,这才多少你就嫌多了?你是没见过人家家里过年,包好多好多饺子,还会炒好多菜,都是大鱼大肉。”
格瑞诚实地摇头:“没见过。”
且不说春节只是中国的节日,外国都没几个国家会正儿八经的过,难道黄大少爷你还指望人家几万光年外的某个星系的外星人过年吗?开什么玩笑。

“实在吃不完就拿出去喂流浪狗嘛,”黄少天说,“哎,这其实是习俗,过年的饭菜必须要有剩余,叫『年年有余』,可惜我不会做鱼,只能剩这个讨个彩头了。”
格瑞点点头,表示自己知道了。

做饭这种东西,其实某些地方是相通的。格瑞曾经也学过厨艺,对于厨房算得上是得心应手,两个人倒腾来倒腾去,一下午过去不仅没有炸了厨房,反而捣鼓出一桌子菜。
“我靠,原来你会做鱼啊!”黄少天惊叹,“早知道我不包这么多饺子了,这下真吃不完了!”

格瑞听黄少天讲了“年年有鱼”的事之后就自己出门去了,回来拎了一尾小鱼,黄少天不大认识,也不会弄,干脆让出了厨房,等他把几十个饺子包好送回去,格瑞都准备开炖了。
……绝对不是黄少天比格瑞动作慢,他一边看电视一边包的,没直接把面皮卷吧卷吧扔屉里就不错了。

晚上俩人凑在一起吃饭看春晚。黄少天倒是看了二十多年了兴趣不大,格瑞却兴趣盎然,看得那叫一个津津有味,搞得原本一直在他身边絮絮叨叨吐槽的黄少天都说不下去了,默默地靠着沙发另一边,抱着个抱枕在职业选手群里嗷嗷。
这个点在线的人挺多的,出来的却没几个,大多都在吃年夜饭,少数还没吃的或者已经吃完的,才有兴趣陪黄少天唠嗑。
没一会儿人也散光了,黄少天翘着二郎腿,百无聊赖地四处看。
其实没什么好看的,房间里的一切都是他自己布置的,唯有开着的电视和沙发上坐着的人能看。
于是黄少天就开始看格瑞了,还是特别肆无忌惮的那种。

其实气质还是差别很大的。黄少天想。

喻文州大抵是因为出身书香门第的原因,虽然大清早就亡了,但有些底蕴却还是沉淀了下来,所以喻文州一向待人接物温和有礼,仿如古画中走出的翩翩公子,换身衣服就可以直接穿越成为玛丽苏小说中一向隐忍谦和默默爱着女主却终究不敌狂霸酷炫吊炸天男主引起众多亲妈心疼的男二……抱歉串剧组了。
总之,喻文州无论什么时候看来,都该是个温润如水的公子哥。
而此时的他,纵使唇角挂笑,却仍带着些许凌厉的气息。
这不是喻文州,而是格瑞。

格瑞自幼习武,在凹凸大赛的预选赛中更是手染血腥。他对一些人命并不在意,因为与他无关。
格瑞向来如此,与他无关,他便不管。

鬼使神差地,黄少天打开手机的相机,关掉音量,悄悄地拍了一张。
照片里男人侧脸清秀而且耐看,嘴角噙着笑,墨色的眸子里映着光,衬得他肤白如玉。
黄少天心里微动。

TBC
喜欢请小红心小蓝手加评论哟~

评论(2)
热度(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