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安瑞】非敌非友 2

大概就是,讲讲设定发发糖。
 每天都不知道自己到底在写什么玩意系列。
 前文123
xjb扯蛋。
 咸鱼。
 哦我去码苏沐秋生贺了各位21号见。
 ……什么只剩五天了?
 如果那天看不到,那大概就得等明年他生日了(不是)

————————————
 〖贰〗
 要说格瑞,那也是奇人一个。
 虽说是江湖高手排行榜的第二,其背景师门却无论如何也查不出来,且行踪诡秘——不过想想他是一个刺客,这倒也不算太奇怪,只能感叹他保密工作做得是真好。而且想要请他出手,只能前往他上一次杀人后留下的地点,放下要求和报酬,他会在七日内取走自己愿意接的,其余报酬则让雇主自行取回。
 据说他还有三不:不灭门,不牵扯皇室,不杀毫无武功的妇孺。

其实见过他真面目又知道他身份的本就不多,大抵就是排行榜的前十以及排行榜背后的势力——圣空阁而已,且了解也都不深。
 说起圣空阁,就不得不提起圣空阁这一任阁主之子,少主嘉德罗斯了。
 此子其实并非阁主嫡长子,但天资卓越,如今年方九岁,一手棍法却已使得出神入化,这第一,倒也确实令人服气。
 只是说起来,这嘉德罗斯当初赢格瑞的那场比赛,却是有些水分,也难怪圣空阁的少主每日奔波,只为找着格瑞堂堂正正地再打一场。
 然而格瑞对此事却并不如何在意,甚至一味地躲避嘉德罗斯,把个心高气傲的小少年气得咬牙切齿,这人却依旧该做什么做什么。
 算得上是另一方面的无情了吧。

安迷修与格瑞也有过一面之缘,却是在去年的圣空阁集会上了,彼时圣空阁会邀请武林各路英豪前来赴宴,而大多数榜单上的名次变化也就在此时发生。
 不过如今的前十名,自上榜之后,便大多不再改变名次,归根结底,也只能解释成他们实力太强,一般人已无法超越,而他们自己也难以更进一步——或者说,当人都在进步时,超越便显得愈发艰难。

前十名之间的谈话可谓是暗潮涌动,比方说现在这集会上,他们就各自坐成了几个小团体。
 圣空阁的少主嘉德罗斯,左护法雷德和右护法蒙特祖玛;
 雷王朝的三皇子雷狮,今上之侄卡米尔,三皇子的武术陪练佩利以及无甚官职却养在府中曾侍多主的门客帕洛斯;
 银爵没有来,所以孤家寡人,竟只剩下了安迷修和格瑞。

虽然安迷修来时孤身一人,但他这个人却是个爱热闹的,左右看了看,雷狮那边他不想参与,嘉德罗斯那边……嘉德罗斯一向目中无人,想也知道不可能允许自己加入他们。
 于是安迷修盯上了角落里安静喝茶的格瑞。

走近了安迷修才发现,格瑞喝的并不是茶,而近些年洋人带进中原的一种名唤“牛奶”的饮品,与牛乳味道类似却更易于入口,深受少年儿童的喜爱。
 安迷修:“……”
 格瑞:“……”

格瑞抬起头时嘴上还沾了一点乳白色的液体,他无意识地伸出舌头舔掉,问道:“有事吗?”
 安迷修自来熟地坐到另一张椅子上,笑道:“没什么,就是看你我同样孤身一人,不如交个朋友?”
 “没兴趣。”
 格瑞放下手里的空杯子,起身走了。
 被冷落了的安迷修倒也不恼,拈起一颗葡萄丢进了嘴里,笑意不减。
 然后被酸得表情扭曲。

格瑞想起这一茬,忽然有点尴尬。
 之前人家主动找自己搭话自己不理,结果最后反倒是人家救了自己……天道好轮回?
 不过看起来安迷修似乎也没有再提此时的意思,格瑞决定,假装不记得好了。

要说格瑞这次受伤,也算是自作自受。
 他此次接的一个单是要去刺杀一个江湖帮派的少帮主,本来这帮派在江湖里不算什么上等,格瑞也就放松了警惕。可谁知这少帮主身边竟有不少武艺高强之人,格瑞一时大意,受了些伤。好容易甩掉他们,路上又碰见了嘉德罗斯。不过嘉德罗斯在交手几回合后发觉了格瑞的伤势,丢下一句“改日再战”便消失得无影无踪,而此时那些人却又追了上来,格瑞精疲力竭,只能边打边退,这才落进了安迷修的住处。
 也只能叹一句天意如此了。

TBC

评论(9)
热度(5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