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溪玦

关注看置顶,谢绝无授权转载。
不介意连赞,日lof随意。
背景自己拍的,头像是剑三亲女儿
感谢点进来的你。

【伞修伞/苏沐秋生贺】墓碑(我以人格担保不虐)

xjb乱写,没剧情没逻辑ooc

超现实,有鬼,无厘头

不虐,甜不甜不知道,但大概能笑出来。






 

1

我是一块石头。

一块被做成墓碑的石头。

 

2

我原本生活在山间,成百上千的风吹日晒,我却生出了灵性。

……唔,大概是这么说的?

 

3

后来,人类来了,他们把我和我的亲人们卖进了石料场。

 

4

人类说我的质量不好,所以我的价格很低,最后被卖到一家店,雕刻成了一块尚未提字的碑。

也同样是因为如此,我无人问津。

大概是因为,人们只想给逝者最好的,而我并不是。

 

5

不知道过了多久,店里来了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他看起来并不是很有钱,身上的外套看起来很旧,牛仔裤也被洗得发白,脚上的白色运动鞋几乎已经刷不出来原来的颜色了。

他的眼睛还是通红,眼底全是血丝,下巴上青色的胡茬凌乱着,显得整个人邋遢而且萧瑟。

 

6

老板也算好心,问了问情况,还给他打了个八折。

但即便是这样,买下必须的物件还是要花不少钱的。

于是他一切都选择的最便宜的。

所以我就成为了这个名为“苏沐秋”的英年早逝的十八岁少年的墓碑。

 

7

下葬那天,下着雨。

初秋的雨还是微冷的,那个少年把自己的外套让给一同过来的女孩,自己却只穿了一件单薄的白T恤,面色发白,嘴唇微微泛着紫,还在抖。

女孩红着眼眶,哽咽着把外套推回去,少年却强硬地给她穿好,拉好拉链,然后自己跑到了一边,态度坚决。

女孩还要说什么,却被少年一句话堵了回去。

“你要是生病了,你哥非得半夜找我不可。”

女孩咬着唇反驳,“你要是生病了,我还得照顾你呢!他一样要找你!”

少年:“……”

这时旁边那个他们三人中唯一一个穿得像是来参加葬礼的西装男人说话了,“沐橙你就穿着吧。”

“可……”

男人把自己的西装外套脱下来,递给少年,“没事,他穿我的。叶秋,拿着。”

叶秋却看着同样里面只有件白衬衫的男人,摇头拒绝,“你不也只穿了一件。”

男人把衣服递给他,拍拍他的肩膀,“我这衣服跟你那能比吗!而且你现在可得注意着,我是就这样了,你可不是,别落下病了。”

叶秋这才穿上。

 

8

我那时候觉得那个男人还挺不错的,劝人有一套的,每年也都和苏沐橙叶秋一起过来,虽然只是在一边看着而已。

可是过了几年之后,就只有他们两个了。

 

9

“哥,我要成为职业选手啦。”苏沐橙轻轻地说着,放下一束花。

“我想,你一定也很希望沐雨橙风和一叶之秋站在同一个舞台上的样子吧?*”她笑了笑,把垂下来的碎发撩回耳后。

叶秋就站在她身后,默不作声地抽着烟。

他们就这么沉默着,一直到天色渐暗,叶秋上来把手里的外套抖开披在苏沐橙身上,“走吧。”

于是苏沐橙站起来,小姑娘已经长成一个落落大方的美女,披着红白相间的队服,再看了一眼,转身走了。

叶秋却从兜里掏出个什么东西,搁在了花的旁边,然后才去追苏沐橙。

火红的枫叶上一柄战矛熠熠生辉,枫叶下“嘉世”两个大字也明亮得很。

 

10

那是一枚戒指。

“荣耀联赛第一赛季冠军 嘉世”

 

11

半夜的时候苏沐橙又跑过来了,还嘟嘟囔囔的。

“跟他说什么都信,不知道墓园会定期清扫的吗,就这么大大咧咧地放着?”

她拈起戒指,站起来转了一圈又蹲下,伸手在一边的土地上挖了个小坑,把戒指端端正正地放好,又把土盖好,满意地拍了拍。

“这样就好啦。哥,你看看,叶修都这样了,你也不给他托个梦什么的吗?他一听说你来找我,那脸色哟,啧啧啧。”

她笑嘻嘻地吐槽,似乎已经完全走出来了。

也许没走出来的,是那个人吧。

 

12

又过了几年,年底的一天,苏沐橙忽然跑来了。

她说叶修退役了。

“我没想到他竟然这么过分!竟然用这种方法逼叶修退役!”

小姑娘哽咽着,断断续续地诉说着这些年来叶修所遭受的不公正的待遇。

……原来他们一直都是报喜不报忧,即使这个人听不听得到都是未知。

 

13

我忽然看到一个人站在她身后。不是叶修。

他就那么默不作声地站在那里,然后缓缓地蹲了下来,轻轻地搂住了苏沐橙。

苏沐橙毫无反应。

远处车灯打过来,明亮的灯光刹那间照亮了这一隅。

他的身影变得透明,他的脸却清晰起来。

是苏沐秋。

 

14

妈耶!有鬼!

……不过我自己也不是什么活物,怕啥。

 

15

苏沐橙哭了一会儿就走了,苏沐秋站在原地目送,然后折回来开始挖土。

我叫他:“哎,你是苏沐秋吧?”

他愣了一下,抬头四顾,表情有些惊慌。

“放心啦,我在这儿呢这儿呢,你的墓碑嘿,瞅这儿!”

苏沐秋这才放了心,“好不容易躲过鬼差,老子要修人形!”

我:“……”我靠我修了好几百年了才修出灵智你一个半透明的鬼魂修什么人啊!

 

16

苏沐秋把戒指挖出来,满意地戴在了自己手上。

“嗯,还挺好看。”

我忍不住问他:“你们俩什么关系?”

苏沐秋奇怪地看着我,冲我挥了挥手,“看不出来?”

我当然猜得出来但是你不能指望我这么大年纪一把老骨头了还能接受这么……

不对我好像老早就接受了。

 

17

后来的日子就显得有些鸡飞狗跳了。

我看照片还以为苏沐秋应该是个阳光开朗的三好少年,相处起来才发现这货的下限简直喂了哮天犬。

你见过跟一块石头炫耀自己会动能走的吗?

他自己也不能离开这里三米远,瞎拽个什么劲啊!

 

18

清明节的时候,叶修又和苏沐橙一起来了。

叶修鲜少有不穿队服的时候,把自己收拾得倒是挺利索,苏沐秋却在旁边嗤笑,“一看就不是他自己搭配的。”

叶修和苏沐橙同时打了个喷嚏。

我:“……”

 

19

我就没见过修炼这么突飞猛进的。

我认识他不过两年,这货的人体已经几近实体了,在光照下甚至能够看见隐隐约约的影子。

原来真的有人在各个方面都是天才。

嫉妒使我面目全非。

 

20

期间他们还会来,安安静静地站上一会儿就走,有时还会有一个扎马尾的女人一起。

就这样,又到了一年夏天。

苏沐秋掰着手指算日子,终于有一天,叶修又来了。

那天是阴天,飘着小雨。

 

21

叶修难得一见地穿了正装,细细的雨丝打湿了西装,在黑色的布料上留下了更深沉的颜色。

他蹲下来,目不转睛地盯着照片里苏沐秋的笑脸,把他身旁的苏沐秋看得直起鸡皮疙瘩。

“十年了啊,”他忽然叹道,“这么快。”

他伸出手,抚上了冰冷的照片,指尖从苏沐秋的眼角,滑到了他的嘴角。

我忽然看见苏沐秋脚下多出了一片阴影。

苏沐秋也发现了,脸上现出欣喜。

叶修似有所觉,忽然朝旁看去,正巧对上苏沐秋的眼睛。

“你回来了?”他的声音有些颤抖。

苏沐秋笑着点头。“嗯。我上次不是跟你说了,我马上就会回来了。*”

两个人紧紧地抱在一起。

云消雨霁,雨过天晴。

 

END

 

 

小剧场:

苏沐秋忽然问叶修:“带伞了吗?”

叶修:“……没带。”

苏沐秋:“……那咋办?”

叶修:“鬼不是都能变形吗?你变小点,我揣兜。”

苏沐秋:“……滚蛋。”

 

 

 

 

*虽然我觉得应该都知道,但我还是提一嘴吧,沐雨橙风最开始是沐秋要用来参加比赛的,所以我这里的意思其实是沐秋一直希望自己可以和叶修并肩作战emmmmm

*托梦。你们懂的。



因为某人吐槽伞修伞十个里边九个刀我硬生生把正儿八经的BE改成了这个无厘头的HE

……虽然我原本写的也很无厘头吧

至少我相信你们是没有人想看到

叶修说:“收下了我的东西,那你就是我的人了。”

可是他,早就不是人了啊。

这种东西的。

发完就跑。

评论(5)
热度(99)
© 夜溪玦 | Powered by LOFTER